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車手片山右京將使用生物柴油版,TOYOTA Land Cruiser D-4D參加2009達卡拉力賽
AUTONET記者:Eddie(10/14/2008)
字級設定:
由前知名日本F1車手片山右京率領的TeamUKYO車隊,宣布將參加2009年1月在阿根廷與智利間舉行的2009年達卡拉力賽。

自2007年以使用再製食用油製成的生物柴油Land Cruiser參加達卡拉力賽之後,決定2009年以相同的燃料繼續繼續參賽,加上使用生物分解油的避震器,配以由植物提煉的橘子油的輪胎以及使用紅麻纖維的面板等新環保技術,作為挑戰環境問題的宣揚環保計畫一環。

參賽車輛為TOYOTA的“Land Cruiser D-4D”,配備排氣量為3.0升的4缸柴油渦輪引擎。燃料使用生物柴油“C-FUEL”,該燃料是由從事生物燃料研發及制售的REVO INTERNATIONAL回收的廢食品用油循環再利用製品。TeamUKYO曾在07年達卡拉力賽上使用C-FUEL跑完了全程。

懸吊採用KYB開發的使用生物分解油的避震器,是KYB正在開發的環保型避震器“GTD(Green Technological Damper)”之一。GTD有使用惰性氣體(氮氣)取代油的“OFD(Oil Free type Damper)”、使用非油的水溶性替代液的“AFD(Alternative Fluid Damper)”以及使用生物分解油的“BFD(Biodegradable Fluid Damper)”3種。基本構造和閥門均與原來相同。KYB正以5年後完成GTD基本技術為目標在開發之中。此次將與TeamUKYO合作提供BFD產品。

該避震器採用酯類油,利用微生物可實現60%以上的分解。儘管與以往產品具有同等的性能,但目前就嚴酷狀態下的使用以及長期使用的耐久性等進行實驗和開發,對達卡拉力賽的挑戰也是該實驗和評測的一部分。

輪胎採用橫濱橡膠製造的“GEOLANDAR A/T-S達卡規格”。在支援達卡拉力賽嚴酷使用條件的同時,還考慮到了環保問題,配合使用了由植物提煉的橘子油。另外,在替換了後窗和後側窗玻璃的面板上採用紅麻纖維與PP纖維合成的樹脂材料“TWP-1”,由汽車內裝零件廠商TAKEHIRO提供。

   新聞列表(10/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