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SEE YOU NEXT SUMMER,藍魔鬼魚!
AUTONET記者:蔡志宇(10/14/2008)
字級設定:
 
既然是今年夏天最後一次浮潛,自然就把所有跳台都體驗一回才能盡興而歸,為夏天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直到10月中的將近才有秋天的感覺,這樣對喜歡水上活動的人來說,正面意義是夏天的延長,當然地球的暖化是我們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除了得多重視環保之外,輕鬆的一面當然就是好好把握夏秋轉換之際難得的陽光與海,在日前筆者以這樣的心情進行2008年夏天最後一次的浮潛。

 
相當安全與天然的龍洞岬海域
 
筆者最常浮潛的海域是在臺北縣貢寮鄉和美國小旁邊,鄰近龍洞攀岩場的龍洞岬海域,前幾年那裡的海底美景尚未被發現前,筆者在親友的帶領下,算是前幾批知道在此地有一完美海域的「潛客」,每年夏天勢必週週報到;近幾年在深潛與浮潛的同好廣為宣傳下,龍洞岬海域已成為頗具知名度的「深潛教室」與「浮潛勝地」,每個週休二日都是大批海洋同好齊聚,商家更是提供租借器材與教學的服務來吸引更多遊客。

為了與遊客潮錯開,筆者開始將浮潛行程提早至清晨從台北出發,大約6點多到基隆地區,7點前就可以下水,這樣除了能夠與遊客錯開之外,也能在大約9點多結束離開,避開上午10點開始發威的大太陽,那時候人潮才剛剛開始湧入龍洞岬海域。

因為筆者自備浮潛配備,其實就只是浮潛鏡與呼吸管而已,因此配備相當簡單就可以開始享受浮潛樂趣,何謂浮潛樂趣?除了可以在沉靜的海底世界中,一邊聽著自己的呼吸聲一邊聽著潮流聲之外,手拿著早餐店拿來的吐司皮餵著身旁成群的圓斑淮雀鯛(因為這種魚身上是藍色的統稱藍魔鬼魚),至少會有上百隻的藍魔鬼魚在身邊熱情回應,不時夾雜著幾隻小丑魚與熱帶魚搶食,與魚群的互動是浮潛樂趣的第一項,也是龍洞岬海域的特色-只認吐司不認人的大票魚群。

而另一項龍洞岬海域的名產就是天然跳台,當然這項就比較適合年輕人,從一人高的到兩層樓高度的跳台皆為渾然天成,在餵完藍魔鬼魚的時候可以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高度一躍而下,海底深度約400cm,相當安全,既然是今年夏天最後一次浮潛,自然就把所有跳台都體驗一回才能盡興而歸,為夏天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然而當天適逢颱風剛離開,在海面上也發現大大小小漂浮的垃圾與漂流木,在離開前大家也一起把海面上的木頭與浮物拉回岩岸上,還給龍洞岬海域一個乾淨的海面,當然也確保大家在水域裡的安全,明年夏天再度來到龍洞岬海域才有一樣天造地設的自然環境。

 
漂流木皆堆積在岸上
 

   新聞列表(10/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