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小摺是中年家居男子的精神救贖
AUTONET記者:Eddie(10/14/2008)
字級設定:
時序進入秋季,這時候應該是最適合騎乘單車的季節到來,延續了一個夏季的單車熱,可能會隨著秋高氣爽的季節更加的興盛。

昨日接到一個朋友來電詢問購買單車有沒有什麼門路,因為也進入了不惑之年,身體出現了健康問題,常常打的籃球由於過於激烈,不太適合作為運動的選擇,又看到了單車熱潮,所以來電問問看看有什麼建議。

個人雖然對於單車不見得是內行,但是也知道依照預算、用途還有使用頻率,這樣的方式,可以作為選購單車的第一步。

而眾所皆知的台灣樂活單車熱潮,其實普遍出現在摺疊型單車上,因為這兩年的醞釀與爆發,知名品牌摺疊單車竟然供不應求,一輛單車要等上兩到三個月,單車店連訂金都不願意拿,怕訂車人頻頻電話詢問影響店務服務,要買就常常到店家看現車,有到貨就現場付錢買!

但是也有許多人覺得這樣的價格上漲與供貨不足,有點人為操作的嫌疑,但是也有朋友不計代價,只要符合市場行情,就一定要用私房錢買下手,而且又送去改裝,整輛車單價高達近三萬元,然後騎著由板橋到淡水上班!

有時候這樣聊聊,發現原來許多購買小摺的車友們多半具備一定的經濟能力,但是因為普遍都要養家活口,有點生活壓力,平常除了換換數位相機或是電腦配備,幾乎沒有自己花錢的理由與機會,一瞬間的摺疊單車熱,讓這些青壯年家庭人士找到了自己的熱情與活力,當然更重要的是,有了運動保持健康的正當理由,所以拿這筆花費說服老婆大人就更顯得理所當然了。

也由於摺疊單車具備經過設計的摺疊收納方式,可以將一輛行動工具轉變成小體積的收藏品,簡直是變形金剛的人工動力版交通工具,完全符合收藏癖好的買家,因此散佈在全省各地的許多低調且持續有特定收藏癖好的買家,瞬間投入了購買摺疊單車市場,造成了宅男也來選購單車的消費型態,也是助長這一波摺疊車風潮的原因之一。

無論購買單車的理由為何,小心平安健康持續的騎乘單車運動,才是身為單車王國的台灣消費者應該抱持的單車精神。


   新聞列表(10/1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