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T重砲出擊!SSANGYONG Actyon Sports搶先試駕(操控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1/2008)
字級設定:
 
設計、空間、配備只是Actyon Sports的基本能力,而其強項則是SSANGYONG所擅長的柴油引擎動力與4WD車型具備的四輪傳動系統。
 
設計、空間、配備只是Actyon Sports的基本能力,而其強項則是SSANGYONG所擅長的柴油引擎動力與四輪傳動系統。因為,面對車輛空重介於1.9噸至2.0噸之間Actyon Sports,沒有一定實力的引擎動能與操控本質,絕對會造成消費者行車上的不便與不安全感,相信Actyon Sports全然沒有這個問題。

 
只需善用XDi引擎的低轉速大扭力優勢,便能讓Actyon Sports不費力地從容前進。
 
車身較高出入需細心,操作輕鬆乃男女皆宜

從進入雙龍汽車見到Actyon Sports的第一眼開始,便覺得此全新SUT,展現不同於其同門前輩車款Musso Sports的設計與氣勢,打開結實沉穩的車門,發現要進入車艙,必須將腳抬舉起來才有辦法,因為前離地高度達到216mm,若能夠在A柱上設有扶手,會更便於進出車室。

發動引擎,感受不太到柴油引擎易造成的車身振動共鳴,接著透過電動調整功能(4WD車型標配,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副駕駛座四向電動調整),達到正確的駕駛姿態,若嫌不夠舒適,駕駛座的腰靠也是可以調整的,搭配支撐度十足的真皮座椅,展現SUT獨有的舒適乘坐感受。

利基於較高的底盤離地高度,Actyon Sports駕駛視野極佳,搭配具備動力輔助的多功能方向盤,與可透過6.5吋彩色螢幕觀看的CCD倒車影像,詢問同樣曾經試駕此車款的雙龍汽車原廠女性人員,表示駕駛上不會有緊張與壓迫感,轉動方向盤也不會覺得吃力。

具備動力輔助的多功能方向盤,不論男女轉動方向盤也不會覺得吃力。

中控台上具備驅動2H/4H/4L模式調整、前排座椅加溫、單片DVD主機、空調系統等功能。

源自M-BENZ的電子式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方向盤上具備變速按鈕。

排檔桿頭上具備變速撥桿。

可透過6.5吋彩色螢幕觀看的CCD倒車影像。


2.0升XDi柴油引擎+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平路駕駛輕鬆不費力、上高山如履平地

其動力源自2.0升XDi共軌柴油引擎,搭配源自M-BENZ的電子式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透過源自M-BENZ的引擎/組件、32位元電腦管理、第三代VGT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加持,可輸出最大馬力145hp/4000rpm,峰值扭力則為32.0kgm,並且從引擎轉速1800rpm開始湧現,直到引擎轉速2700rpm仍維持在扭力峰值的高原期。駕駛Actyon Sports往高架道路前進,在試駕的過程當中發現,只需善用XDi引擎的低轉速大扭力優勢,便能讓Actyon Sports不費力地從容前進,哪怕是要往上坡行駛也是如此,但是在引擎轉速提到至2500rpm以上,免不了引擎運轉聲浪也會些微傳入車室當中。

值得一提的是,利基於H型高剛性底盤大樑而生的Actyon Sports,輔以三層高剛性車體結構,以期能有效減少此底盤結構,所產生的振動不適感,同時提升駕駛順暢性與車輛耐用度;車身前後分別則是裝配前輪雙A臂、後輪多連桿懸吊系統,達到能夠同時在一般道路與越野路面,維持同等操控水準。此外,Actyon Sports 4WD車型所具備的Part-Time四輪傳動系統附加力箱,更是Actyon Sports保有強悍越野性能的利基點。

 
Actyon Sports裝配前雙缸卡鉗通風碟,後單缸卡鉗實心碟,制動力道頗為線性充足。
 
 
2.0升XDi共軌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45hp/4000rpm,峰值扭力則為32.0kgm。
 
 
簡潔易辨讀的儀表板。
 
 
Actyon Sports 4WD車型標配,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副駕駛座四向電動調整。
 
 
Part-Time四輪傳動系統附加力箱,是Actyon Sports保有強悍越野性能的利基點。
 
 
Actyon Sports車室設計頗具質感,操作介面也符合人體工學。
 
 
前離地高度達到216mm,若能夠在A柱上設有扶手,會更便於進出車室。
 
 
下一篇文章當中,將會介紹Actyon Sports的越野能耐。
 

   新聞列表(10/21/2008)

SUT重砲出擊!SSANGYONG Actyon Sports搶先試駕(越野本質篇) SUT重砲出擊!SSANGYONG Actyon Sports搶先試駕(操控篇)
SUT重砲出擊!SSANGYONG Actyon Sports搶先試駕(設計篇)
SSANGYONG韓國/雙龍Actyon
日期
二度變臉!SSANGYONG Actyon二次小改,外觀引擎都換新
01/10/2017
變臉再戰?2014年式全新SSANYONG Actyon「愛騰」進軍中國!
03/12/2014
大器進化 質感更增,SSANGYONG Actyon Sports A200S 4WD試駕報導(動態體驗)
01/10/2013
大器進化 質感更增,SSANGYONG Actyon Sports A200S 4WD試駕報導(靜態賞析)
01/09/2013
家庭、事業、休閒「三棲新物種」,New SSANGYONG Actyon Sports轟動搶市
12/10/2012
水資源永續發展新尖兵,SSANGYONG Actyon Sports榮獲經濟部水利署河川局採購
10/14/2010
雙龍汽車SSANGYONG Actyon Sports 09年式售價微幅變動
01/08/2009
SSANGYONG Actyon搶進中國,推出「愛騰冠軍版」應市!
10/29/2008
SUT重砲出擊!SSANGYONG Actyon Sports搶先試駕(越野本質篇)
10/22/2008
SUT重砲出擊!SSANGYONG Actyon Sports搶先試駕(操控篇)
10/21/2008
SUT重砲出擊!SSANGYONG Actyon Sports搶先試駕(設計篇)
10/20/2008
SSANGYONG Actyon Sports隆重在台上市!
10/20/2008
SSANGYONG Actyon SUT全新六速自排新車發表!
07/01/2008
小偷無法得逞!SSANGYONG全車系將採用DataDot汽車DNA微粒防竊辨識系統
10/01/2007
SSANG YONG熱情贊助誠泰職棒
06/04/2007
榮威下款新車將是SUV?
05/22/2007
SSANG YONG Actyon Sport荷蘭也開賣啦!
03/23/2007
PHOENIX SUT首批配額售罄!
01/30/2007
SSANG YONG Actyon Sports波蘭開賣!
01/04/2007
NBA灰狼隊球星Pau Gasol歐洲代言SSANGYONG Actyon 2.0 XDi
10/18/2006

-1-  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