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先進停車引導系統研發聯盟正式成立,2010年國產車搭載上路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1/2008)
字級設定:
 
車輛中心推動國內廠商成立產業聯盟,催生2010年將APGS商品化(左起台全電機章怡康副總經理、華創車電左自生副總經理、車輛中心黃隆洲總經理、徽昌電子林俊男處長、丞信電子陳玟鳴協理)
 
看到國外汽車大廠推出可自動停車導引系統有沒有羨慕?沒關係,再等兩年就可在國產車上享受這種高科技,因為這套由車輛中心所研發的先進系統,在諸多科技產業廠商的共同協議下,決定攜手合作替台灣汽車電子產業與國際接軌。

 
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親自示範
 
早在車輛中心研發先進停車引導系統(APGS)的過程中,早已受到台灣廠商的青睞,紛紛洽談相關合作事宜,而系統發表後,直接由徽昌電子江世豐總經理、華創車電左自生副總經理、丞信電子曾淼泉總經理及台全電機章怡康副總經理共同簽署成立的「先進停車引導系統研發聯盟」,聯手催生台灣獨力自主的全自動停車系統,估計將投入新台幣2.5億元的研發經費,2010年可商品化量產。

APGS系統之所以受國內廠商的矚目,除了技術上100%由車輛中心支援外,更因其有龐大的市場「錢」景。據權威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出,APGS在2010年即有1500萬套需求,2015年更提高到2400萬套,商機估計超過11億美元(合新台幣357.5億元),目前僅有頂級車裝載,一般房車均無,其未來的需求由此可見一斑。

APGS研發聯盟中,車輛中心將以法人科專開發APGS的技術know-how做為聯盟之後盾,扮演關鍵推手的角色。徽昌電子、丞信電子及台全電機三公司分別負責系統感知與控制、電子輔助轉向系統控制與系統人機介面等三領域,再由華創車電進行系統整合,並配合目標車試裝,達成系統試產驗證的商品化目的。而整個開發過程,車輛中心的專利技術、實驗室與整車驗證能力,將是確保成功的利器。

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表示,APGS聯盟成立後,估計將再投入新台幣2.5億元的研發經費,希望在2010年就能在國產的車型上看到APGS量產上市,此外也將協助廠商打入國際供應鏈,讓世界了解台灣在高科技上的成就。

   新聞列表(10/2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