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RTC車輛中心研發展示中心全新落成,讓民眾體驗最新車輛技術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1/2008)
字級設定:
過去大家民眾對於ARTC車輛中心的印象,多停留在進行車輛銷售前把關測試的神秘單位,殊不知裡頭工程高手雲集,且每個人血液裡都流著濃厚的研發基因,當然多年努力成果豐碩,卻鮮為人知。

不過光輝十月隊ARTC來說,除了發表與國際技術同步的APGS先進停車導引系統和推動產業聯盟成立外,四年來多項研發心血結晶也齊聚於新落成的展示中心內,展現傲人的國人研發實力與成績,更可讓一般人了解ARTC車輛中心的神秘面紗。

陳列於架上的系統雛形、裝載於demo car的完成品更是成果宣傳的利器,可供國內外廠商親自體驗感受,瞭解到商品化僅在咫尺之遙,不再只是實驗室內遠不可及的計畫。車輛中心全名為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除了替國內廠商服務測試產品外,工程師們血液裡流的那股研究發展熱忱也從未間斷過,在落腳彰濱工業區後,亦緊接著成立先進系統研發處,全心投入車輛系統的研發,時至已近四年。

車輛中心從擅長的光學開始,著手研究AFS/LED汽機車頭燈,歷經車道偏移警示、前方防撞警示、車道維持輔助、停車輔助等系統開發,和最新發表的先進停車引導系統,每一項研發都讓國內外廠商與專家為之驚豔,技術移轉的成績更是斐然,2008年研發成果收入將成長近50%,計畫成果品項更有14項之多,顯示車輛中心在經濟部科技專案計畫支持下的努力不懈和其創新價值。

根據研發處廖慶秋協理表示,以往車輛中心有新的構思時,總是只能用簡報檔向廠商說明,但文字筆墨再怎麼形容都沒有親自體驗感受來得強烈和直接,因此有了打造研發成果展示中心的想法,其目的就是要讓廠商第一次接觸便能瞭解車輛中心的研發實力,看的到、摸的到、體驗的到才能深切感受我們是值得共同攜手研發的好伙伴,向車輛中心承接技術準沒錯。

在全新落成的展示中心內,將展示包含適路性頭燈、智慧型LED頭燈、車道偏移警示、前方防撞警示、車道維持、停車輔助、先進停車導引、車輛盲點警示、駕駛人狀態監測、電子式駐煞車、電動輔助轉向、指紋辨識Keyless、停車資訊加值服務及遠端影像監控等系統,除了歷代雛形品外,更有裝載在實車上的完成品;這些研發成果隨時歡迎廠商洽詢移轉,不但可節省創新產品開發時程,更可縮短與國外技術之差距,爭取全球商機。

   新聞列表(10/2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