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ENTURI Volage電動跑車要你別不開眼!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1/2008)
字級設定:
今年的巴黎車展中不乏環保節能車,但其中最令人驚艷的車款卻屈指可數,VENTURI Volage電動跑車正是其中之ㄧ。這台電動跑車擁有295匹馬力,並能在五秒內瞬間加速至60mph,此外在它的兩個車輪中,還裝載了先進的電動馬達,為Volage增添一股來自未來的特殊魅力。

這項由Michelin負責的車輪科技,叫作「動態車輪科技」(Active Wheel Technology) 。一般汽車在搭載了變速箱、懸掛系統和差速器之後,車內可使用的空間相對就變少,但若能將高性能馬達內嵌在車輪內,設計師可以自由揮灑設計的空間也就多出許多。簡單來說,Michelin的動態車輪就是集剎車系統、變速箱、傳動軸、差速器…等零件於一身的先進車輪,並藉由內嵌的馬達提供動力。

車身多出來的空間,將可以裝置一款重量只有2369磅的輕型碳纖維車身。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汽車的動力來自各個車輪,因此在整體的操控表現上更為精準靈敏。當然,Volage最令人驚艷的不只是它的動態車輪,這台純電動的跑車,最高時速可達160mph,續航力為200英里,再加上它行雲流水般的外型,更叫人不得不愛。VENTURI Volage計劃在2012年正式開始生產。

   新聞列表(10/21/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