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值勤累了嗎?油箱蓋會告訴你別加錯油!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2/2008)
字級設定:
現在車廠為了避免加錯油,特地將加油孔設計成汽油與柴油專用,而英國警察就因為常加錯油導致車輛拋錨,因此警局就想出個妙招,在油箱蓋加裝警語,而且還是真人發音喔!

英國算是柴油車佔有率相當高的國家,且使用柴油的歷史頗長,但警局所使用的車輛並沒有如現在有柴油和汽油加油孔的區別,尤其是倫敦近郊的Essex警局,許多警察在值勤時因加錯油導致拋錨在路邊顧車,並降低工作效率,使得許多民眾認為納稅還要幫警察修車。

過去五年Essex警察錯將汽油引擎車加成柴油,柴油引擎加成汽油的案例高達200多次, 為了防止警車加錯油,毀損引擎,Essex警方特別在油箱蓋加上警語,且使用錄音方式提醒警員別加錯油。 現在Essex警局將所有警車的油箱蓋都加裝警告錄音,只要一打開油箱蓋,蓋子就會告訴員警以及加油工這輛警車是柴油的還是汽油,如此一來加錯油的狀況已經降到零,當然也就省卻一大筆修車費用。

其實這種方法還不錯,若是採用女性真人發音的溫柔警語那還好,但換成潑婦罵街…肯定誰都不敢亂加錯油!


   新聞列表(10/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