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F1可能取消進站加油的規定
AUTONET記者:瓢蟲(10/22/2008)
字級設定:
 
F1車隊們正在商討改革計畫,第一個被討論的就是要取消進站加油來降低比賽危險性。
 
在F1上海站舉辦的同時,包括全部10支車隊在內的F1車隊聯盟(FOTA)的成員將在上海一同商討F1的未來,不僅包括商業利益部份,還包括了諸如廢棄加油制度等諸多規則。

這個車隊之間的聯盟在義大利Monza成立,FERRARI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被推選為第一任主席,TOYOTA總裁John Howett為副主席,成立的目的是為了集結各支車隊的力量,制訂更適合F1的規則,讓F1賽事變得更有觀賞性、更健康地發展。

在上週的上海站,經過聯盟成員一致同意,由McLAREN CEO Martin Whitmarsh領導的運動工作小組,全力於對F1比賽週的流程來一次大刀闊斧的改革。由於本賽季出現了多次由於加油管道引發的賽道事故,聯盟將開展關於在2009年賽季的F1中取消進站加油的一項討論。

一旦通過了這個改革,那麼在賽車的設計上將面對一個新的挑戰。為了保證300多公里的比賽里程可以跑完,賽車從油箱到車架都需要重新研發。

   新聞列表(10/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