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首度海外生產回銷日本,快意有型世界戰略車Splash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2/2008)
字級設定:
於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鎖定歐洲市場所推出的Splash,是SUZUKI繼Swift、Escudo、SX4之後所發表的第四輛世界戰略車款,並在匈牙利廠生產,如今因高油價和景氣關係影響,遂由歐洲回銷到日本,成為SUZUKI第一款從歐洲留學規國的學子。

Splash設計概念源自人們對於車子多樣性需求,邁入未來的車款不再是比誰大,而是開始講究小而美,在小巧尺寸下,仍需具備著舒適乘坐性與經濟性,SUZUKI更打破迷你車輛尺寸的空間限制,在車身設計上運用垂直線條,創造出大座艙的車室空間,同時也融合消費者對於動力性能、敏捷操控性以及活潑與流行感設計的需求。可說是SUZUKI又一部精彩生活車之作。

完全在匈牙利Esztergom 廠生產的Splash,以〝Way of Life!〞作為SUZUKI的設計理念,Splash底盤源自於Swift sports,車身尺寸為3715×1680×1590mm,軸距則是2360mm,提供寬廣且舒適的車身空間,同時運用既有空間創造不少置物便利性,當然活撥的雙彩內裝與大型白色儀表為一大特色。但因為配置185/60R15的輪胎,且四輪都朝四個角貼近,故最小迴轉半徑高達5.2公尺。

動力上歐規版 Splash雖然共有1.0升、1.2升與1.3升三款汽柴油引擎選擇,但引進日本規格為1.2升車型搭載一具直四1242ccVVT心臟,最大輸出功率為88hp/5600rpm、11.9kgm/4400rpm, 並和CVT做組合,所以能創造每公升高達18.6公里的平均油耗。當然小型車所配置的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結構,也經過調校後能同時著重舒適和操控性。雖然Splash是小車,但安全防護可一點也不馬虎,ABS+EBD 整合式煞車系統, 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ESP動態車身穩定系統,還有包括側邊氣簾在內的六具防護氣囊均列為標準配備,且還配置特殊的車頭與引擎蓋的設計,能將撞擊能量分散吸收的機能,以降低對於行人的傷害。

至於銷售目標因Splash在歐洲供不應求,所以SUZUKI只訂下每月500輛的數量,售價則是日幣123.9萬圓,約合新台幣40萬元,算起來頗便宜。


   新聞列表(10/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