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西班牙和RENAULT共商推廣電動車大計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2/2008)
字級設定:
據西班牙工業局長Miguel Sebastian表示,法國車廠RENAULT和西班牙政府現正研究在三年內全面推動電動車的方案。「我們會在二月前成立策劃小組,商討與RENAULT吸手合作,在西班牙研發推動電動車的長久之計。」

西班牙政府希望在2011年的時候,將會100萬輛左右的電動車在道路上奔馳。Sebastian指出國內的電力公司也對這項計劃表示支持的態度。事實上RENAULT已與一加法國電力公司EDF簽訂合約,共同在法國研發電動車,西班牙電力公司見狀自然躍躍欲試。

市場分析師認為這項計劃對汽車工業有正面的助益。九月份在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下,汽車銷售量下滑32%,Sebastian不諱言地指出,全球對環保議題日益重視,讓許多歐洲國家紛紛投入推廣電動車的開發計劃中。據RENAULT初步估計,2011年的電動車需求量應該能達到50000輛汽車。

RENAULT在2011年也將分別在丹麥、以色列、土耳其等地出售零廢氣排放量的電動車款。車廠發言人表示,若將為電池充電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納入考量,電動車「實際」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在最糟的情況下也只有60 g/km,與一般車輛平均的158 g/km相較之下確實改善很多。

   新聞列表(10/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