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洲GM展示全新Car-to-Car車輛溝通系統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4/2008)
字級設定:
剛過百年廠慶不久的美國車廠GM,近日透過旗下品牌OPEL發表全新Car-to-Car車輛溝通系統,能夠有效避免OPEL車款與其他同樣裝有Car-to-Car系統的路上來車發生意外碰撞。

透過將Car-to-Car系統裝置於車上的螢幕,接近的兩輛車可了解彼此的車速、行進方向與相對位置,更能夠在視線所不及的範圍外,全然掌握其他來車的位置,或者是避免一場即將可能發生的意外碰撞。

此系統於歐洲GM位於德國Dudenhofen測試中心發表,主要是透過GPS衛星定位系統、WLAN無線上網等科技,讓行車安全能夠進一步提升。並且透過警示燈光、警示聲響或是讓座椅振動,達到提醒駕駛注意來車的目的。

   新聞列表(10/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