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25年替代燃料賽事會是何等光景?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4/2008)
字級設定:
一年一度的洛杉磯汽車設計大賽,可說是汽車工業的創意大師們大放異彩的舞台,在最無拘無束的情況下大展身手。今年的設計主題時空,設定在17年後的未來,並以石油存量歸零和電動車成為主流的前提做為背景。雖然這些賽車設計的美觀和娛樂性多過實用性,但這都不足以掩飾來自這些車款創意本身的光芒。

專為美國2025年Le Mans賽事設計的AUDI R25電動賽車,最大的特點是可以透過「無線傳輸」的方式充電,從設計上來看過彎對這台賽車來說更是輕而易舉。BMW Salt Flat氫氣燃料賽車,造型獨特不在話下,車身材質特別回收使用油桶,強調永續生活的重要性,最特別的是在排氣管處還安置了一隻金魚,作用在測試這台賽車的廢氣排放量。

GM Chaparral Volt賽車,根據GM先進設計中心的說法,這台賽車的概念主要是以土、風、火等元素為主軸。有人認為Chaparral Volt尾端的設計很像鯊魚鰭,也有人認為這台車可以承受時間的考驗成為經典賽車。HONDA設計的賽車則脫離了地面的限制,翱翔在天際,無論可行與否確實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參加設計大賽的概念車款還包括,MAZDA Kaan、MITSUBISHI Motors MMR25、M-BENZ F0 Racer、TOYOTA LeMans,以及VW Bio Runner。

   新聞列表(10/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