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力公司GE加速推動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4/2008)
字級設定:
電力公司GE最近卯足全力研發全新電動車技術,希望能藉此加快電動車推出的速度,並盡快找到減少汽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方法。美國企業正和車廠CHRYSLE攜手合作,申請政府的資金補助,研發能發動轎車的電動系統。

美國政府最近才將A123 Systems公司的電動車技術研發資金提高至5500萬美元。「汽車市場電動化是必然且迫切的走向。」GE全球研究中心資深副總Mark Little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GE目前正和CHRYSLER一同研發插電式Hybrid油電車,而這些油電車所使用的電池,也包括最適合在汽車上使用的鋰電池。

GE和CHRYSLER希望美國能源局能夠補助1000萬美元的資金,協助他們順利研發新科技。若能取得這筆補助,GE和CHRYSLER也打算掏出同等的研究資金。鋰電池在一般電子用品中很常見,像是手機、手提電腦,而車廠認為新一代電動車是否能攻入主流市場,全看他們能在鋰電池技術研發上有新的進展。

即將在近年內推出的CHEVROLET Volt電動車和M-BENZ S-Class油電車,都會使用鋰電池技術。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油電車款TOYOTA Prius,仍是使用鎳電池,不但體積較大,重量也比鋰電池重。

   新聞列表(10/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