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Z Portal一次能掃描一整台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4/2008)
字級設定:
在機場通關需要檢察隨身行李,透過X光查看乘客是否攜帶危險物品是必要的步驟,但你或許不知道,開車從一個國家進入另一個國家也需要通過檢查,但由於科技上的限制,這些檢查都必須是人為搜尋。但根據最新的報導顯示,這樣的情況即將改變。

美國科學工程中心創造出一款叫「Z Portal」的儀器,基本上相當於一台適用於大象的X光機器,大小與自動洗車的機械差不多,可以同時掃描到汽車內部的動靜。Z Portal可以透視汽車的鋼板,勘察汽車裡是否藏有非法移民、武器、稀有動物或任何可疑物品。

美國政府計劃在這星期四正式啟用這款價值2000000美元的儀器,首發測試地點就在美國和墨西哥的邊界、聖地牙哥南方的San Ysidro。被海關人員視為可疑車輛的汽車,必須排隊通過Z Portal接受檢查。駕駛可以選擇親自開車,或由海關人員代為駕駛通過儀器。

美國科學工程中心一再保證,這台移器所釋放出的輻射相當於醫療用X光掃瞄機的2000分之一。Z Portal會拍下汽車各個角度的照片,但就算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物引,海關人員仍需要親自檢查,但他們至少能知道自己會碰到什麼東西。

   新聞列表(10/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