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商計劃前進澳洲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4/2008)
字級設定:
全球油價開始降溫,有人擔心這會影響替代燃料車款的發展,但加州的電動車製造商Better Place顯然不這麼想。Better Place在星期四表示,他們計劃籌備6.685萬美元的資金,在澳洲建立完善的電動車系統。

Better Place將與Macquarie Capital集團合作,吸引投資者在當地興建電動車充電站,Better Place的目標是要讓奧州街頭在2012年出現大批的電動車。雖然現階段尚無法得知Better Place會選擇與哪一家車廠合作生產電動車,但Better Place與RENAULT-NISSAN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關係,現在有可能考慮供應電動車至澳洲市場。

Better Place的計劃是在2007年開始推動,這項二億美元的投資希望透過與車廠、政府和投資者的合作,來推動電動車工業的興起。Better Place的概念是要打造一個與手機產業一樣成功,而且「原理」相同的電動車市場。價駛需要付費使用電力充電站,並且依照個人行駛的里程數付費。

Better Place已在以色列和丹麥開始著手進行興建工程,預計在2011年會開始大量推動電動車。但到目前為止,澳洲是Better Place最「大宗」的計劃。「我們在澳洲建立的電動車系統能向世人證明,Better Place的計劃適用於任何國家,無論這些國家的大小。」Better Place的創辦者Shai Agassi表示。

   新聞列表(10/2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