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太陽能事業前進公共建設與產業領域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9/2008)
字級設定:
隸屬於日本HONDA旗下專事太陽能電池製造銷售的HONDA SOLTEC,不僅成功推出家用太陽能電池,現在更將太陽能電池的觸角伸至公共建設與諸多產業,也就是說未來除了交通工具以外,只要是太陽能發電有關的設備都可看到「HONDA」字樣。

早在2007年10月,HONDA SOLTEC已經將太陽能電池推廣到一般住宅,然而因售價低廉且效果不錯,因而在更多顧客的需求下,遂決定擴大銷售範圍,以供應日本國內高用電量的公共建設與產業工廠使用。

由HONDA自行開發的太陽能電池,其薄膜是以CIGS(Copper/銅、Indium/銦、Gallium/鎵、Selenium/硒)化合物為材質,在製造過程中不僅將對環境污染降至最低,且耐用性與輸出功率比起以往的太陽能電池高,對消費市場來說可節省不少成本費用。而既然有太陽能電池科技,HONDA當然會率先使用,如今年才重新裝潢、位於茨城縣的HONDA CARS水戶勝田北店,就使用可供應9KW的系統,供應該展示中心的照明,並省下許多的電費。

一但能將太陽能電池推廣並普及化,價格上必定會以量制價變得更低廉,雖然目前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下滑,然而在技術越來越成熟情況下,替代性能源必將會是未來的趨勢,這也是何以HONDA會成立HONDA SOLTEC的緣故。

   新聞列表(10/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