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男人夢想!PORSCHE 911 C2牛刀小試(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9/2008)
字級設定:
不論是擁有那個世代的PORSCHE 911,都是男人的夢想,當我開著最新997的911 Carrera 2在台北都會區中,因眾人眼光都集中在我…的車上,那種虛榮絕非言語所能形容。

充滿PORSCHE Design DNA味道的車艙中,全新設計的電動調整賽車座椅、握感紮實的方向盤、標準五連環儀表、可控制iPod的6.5吋觸控式螢幕暨PCM管理系統、中控台上方的Sport Chrono 跑車計時表、乃至隱藏在手套箱上的置杯架,在在可看得出設計師的巧思,畢竟這是一款2+2的跑車,要在既有的性能風格中保留便利性和舒適性可不簡單,倘若以一般房車或SUV的標準來看,911 Carrera 2雖科技感十足又豪華,卻能放置小東西的地方卻不多,置杯架又離駕駛人太遠,說實在的…你今天開著跑車,享受性能都已經來不及了,哪有閒情逸致去喝飲料呢?

啟動引擎、那具排氣量高達3614cc的水平對臥心臟發出特殊且低沈的運轉聲浪,瞬間可明顯感覺到血液流動速度變快,心臟跳動更為激烈,我明白此時的腎上腺素比平常要高出許多。說到這具引擎,就必先談一下創新的DFI燃油直噴技術,隨著油耗標準越來越嚴苛,就連PORSCHE也受不了,為了能有效提升經濟性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導入DFI與Vario Cam Plus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後,馬力輸出較小改款前提升了20hp,達345hp/6500,扭力更達39.8kgm/4400rpm,輕踩油門即可感受到驚人動力,且原廠平均油耗數據為每公升9.34公里,這樣的表現已經達到跑車節能化標準,否則錢一直從排氣尾管飛出去,任誰都會心疼。

不過要造就911 Carrera 2性能,並跟上目前的潮流,全新開發的PDK(PORSCHE Doppelkupplung)雙離合器七速手自排可是最大因素。原本的Tiptronic S齒比已經夠密,動力傳輸時的流失降至最低,而七速的PDK不僅確保性能和便利,也兼顧到經濟效率,所以在進行加速時,順暢度絕非Tiptronic S所能相比,檔檔貼背不說,完全沒有頓挫感,縱使原廠貼心地配置手自排切換與方向盤升降檔,但以台灣的路況來看,有了PDK其他根本不重要。

然而試駕車款因配置19吋的輪胎和輪圈,且沒有PASM 主動式懸吊調整系統,碰倒台灣那種不平整路面,必須頻頻閃避坑洞,否則不論乘坐或駕駛都覺得無法和舒服劃上等號,或許保持原廠的18吋輪胎與輪圈會比較舒適些。

平心而論,小改款後的911 Carrera 2確實是歷代911最容易駕駛、性能也最強,且又能顧及省油和樂趣的車款,雖然價格超過500萬元,但光是PDK雙離合器與更強的馬力輸出,和許多物超所值的配備, 要當作有錢人的日常交通工具肯定綽綽有餘,要是我中了威力彩頭獎,毫不遲疑絕對入主當911 Carrera 2車主。


   新聞列表(10/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