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將成為VOLVO新東家?謠言再度傳出!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9/2008)
字級設定:
 
目前與VOLVO處於競爭狀態的BMW,是否會有可能成為其新東家?我們會持續提供最新消息。
 
去年,車壇間傳出了關於FORD出售VOLVO車廠的消息,而接手者則為許多人意想不到的BMW車廠,為何說意想不到?因為在許多級距中,VOLVO與BMW兩者是處於競爭地位的。

 
BMW吸收VOLVO車廠的目的,主要是考量旗下MINI品牌的擴張動作。
 
經過一年餘時間,此消息再度甚囂塵上,其主要原因出自於美國經濟的不景氣,再度加重了美國車廠的負擔,FORD當然也不能置身事外,最直接獲得現金週轉的方式,當然就是變賣家產,也就是FORD集團旗下的品牌。

目前,FORD集團旗下除了本身FORD品牌外,還有LINCOLN、MERCURY、MAZDA與VOLVO五大品牌,在先前傳出日本電裝DENSO曾與FORD聯繫,協議關於購入MAZDA 1%股權一事,目前尚未確定的狀態中,又傳出VOLVO即將出走的消息,雖然皆尚未拍案敲定,但可以確定的是,FORD目前手頭相當吃緊,不然不會有如此謠言傳出。

回歸主題,BMW對於VOLVO的意願,主要是出自於對於旗下MINI品牌的資源提供,期望可以藉由VOLVO與MINI兩者合作,創造出兩者最大價值,VOLVO可向下延伸小車陣線,MINI則可向上提升找尋機會。

在雙方未正式坐下簽下合約書前,此消息都暫處於臆測階段,要知最後結果?敬請繼續鎖定AutoNet的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0/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