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替拿破崙復仇?RENAULT集團進軍俄羅斯市場成果豐碩!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08)
字級設定:
19世紀法蘭西帝國在拿破崙千軍萬馬之下,雖然征服大半歐陸,唯獨在進攻俄羅斯帝國慘遭「焦土戰略」敗北,不過時空進入21世紀,法國的 RENAULT集團挾著強大的財務與技術資源,不但已經成為俄羅斯最大汽車工業集團 AVTOVAZ的最大單一境外股東(持股1/4),而且近年來進軍當地市場的成果更令同業稱羨!

根據法國 REANULT集團日前公布的最新消息顯示,由RENAULT與AVTOVAZ合資建立的Avtoframos整車廠,不但生產了掛上RENAULT品牌的平價房車Logan,這款新車更在當地同級距拿下銷售冠軍,在中小型房車級距擁有達到23%的市場佔有率,在2007年規模達到270萬輛的當地乘用車市場,原廠更預計2008年會大幅成長至320萬輛,儘管受到最近歐洲金融危機的影響,俄羅斯依舊成為全歐洲成長最快的新車市場,而 RENAULT集團的投資腳步也在過去幾年獲得豐碩的成果。

REANULT集團表示,預計到了2014年時俄羅斯境內的乘用車年銷售量將達到四百萬輛,成為全歐規模最大的單一乘用車市場。

在俄羅斯境內的Avtoframos整車廠,已經累積生產超過20萬輛的 RAENAULT Logan平價房車,包括剛剛導入投產不久的新世代掀背車款Sandero,預計 2009年 RENAULT集團在該國境內的新車年產量將倍增至16萬輛的境界。

另外, RENAULT集團也將在未來二年內,將目前74家俄羅斯授權經銷商的數量提昇至94家左右,除了前述的國產化新車外,今年底之前包括 Laguna房車與旅行車、Koleos跨界休旅新車都將進軍當地銷售,另外11月底RENAULT Symbol小型房車也將進駐當地展示中心。

在持股達到1/4的俄羅斯最大汽車工業集團AVTOVAZ的營運狀況方面,2007年該集團的營運利潤已經達到4.7% ,依照RENAULT集團的銳意規劃與經營,在這最具潛力的歐洲單一市場,未來的成長將更值得期待。

   新聞列表(10/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