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CSHE增持對 VW股權,讓投資大眾樂翻天?!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9/2008)
字級設定:
 
PORSCHE Cayenne
 
其實由去年以來,國際車壇就不斷傳出PORSCHE計畫增加對VW集團持股的消息,但後來又受到德國政府與歐盟相關公司法令的影響,更受到當地輿論的熱烈討論!

 
VW Touareg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PORSCHE增加對VW集團股票的認購作業,已經讓該公司對VW持股由原有的30.25%提高到35.14%,結果消息一傳出,馬上在最近跌停板不斷的法蘭克福股市,引起歐股投資大眾搶進,更讓27日一開盤就出現達到91%的驚人股價漲幅。

PORSCHE原廠日前表示,今年底之前管理階層與董事會對於增持VW集團股權超過半數—即50%的計劃不會改變,在環境允許的情況下,更可能進一步增持VW集團普通股權至75%的過半數比例。

儘管,德國與歐盟對於PORSCHE持續購入VW集團股票不表贊同,甚至搬出所謂「大眾公司法」作為干預,但PORSCHE依舊努力爭取在成功增持股權後,將2009年度VW汽車的年度報表併入新成立的控股公司-PORSCHE新歐洲公司。

按照新「大眾公司法」,持有VW集團股權略高於20%的第二大股東下薩克森州政府,仍然對公司的重大經營決策擁有否決權,但按照德國證券法的規定,要行使這種否決權一般需要持股比例達到25%,而不是20%。

不久前PORSCHE甚至向Hanover州級法院提交了剝奪下薩克森州否決權的有關訴狀,唯有如此在法理上PORSCHE才能夠跨過「大眾公司法」的限制,順利併購VW汽車集團。

若這些龐雜的法理與政商關係在未來這一段時間經過釐清,PORSCHE最快在年底就將成為西歐第一大汽車集團VW Group的最大股東。


   新聞列表(10/2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