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C280 Estate讓不安定的靈魂出遊!(美學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3/2008)
字級設定:
對於我們從事這個行業的人來說,或許會比較有機會前往歐洲差旅,在歐洲我們都熟悉的場景,雖然也是有許多賓士在路上跑,但歐洲人的選擇卻與台灣甚至亞洲的消費者截然不同!

對於歐洲消費者來說,選擇一輛高級車,是否夠派頭真的不是第一考量,在美學上符合自己對於品味的追求與價值,才是第一首選,此外符合生活形態與用車需求,更成為他們許多人選擇旅行車的主因之一。

旅行車,英文叫做Station Wagon,後面那個單字Wagon,其實來自於歐洲交通史上慣用許久的「馬車」,此外這在歐陸各國相連的地理環境上,卻相當適合跨國旅行,除了要符合行動需求之外,置物空間的大小,更成為可以跨國旅行的Wagon在幾個世紀以來周遊列國的最愛。

在19世紀末歐洲逐步進入汽車時代,具備寬敞置物空間,但是保有傳統房車操駕習性的旅行車應運而生,延續了過去跨國遊歷旅行的旅行馬車傳統,這種同時可以代表著車主不凡地位,而且可以彰顯生活風格的新車種,可是各大歐洲汽車品牌無法缺席的車款,當然在高級車壇擁有難以搖撼地位的賓士也不例外,當然在造型設計上「優雅」這個元素,無論是在那個時期所推出的哪款新車都不可能缺乏,2009年式的C-Class Estate也不例外。

台灣賓士首度以例行車款的規格,正式引進了2009年式的C-Class Estate,對許多車迷來說成為一種救贖,一種彰顯自身品味,但又不想蕭規曹隨的消費者,終於擁有一個最佳的選擇。

延續現行C-Class所訴求「不安定的靈魂」,兼具優雅與個性化運動風格的車身線條,在延長車廂空間之後,這樣的經典品味更獲得明顯的強化,而且搭配車側雙特色腰線,更讓設計小組所要傳遞的精神一覽無遺,硬是比房車款來得更為不羈,就讓我想起在國際機場常見穿著十分紳士的歐洲商務貴客,總是穿著十分合身的頂級手工西裝或獵裝(還有一些堅持隨時都要保持Smart Casual裝扮者),後面拖著一啞光鋁合金材質打造的REMOWA登機箱一般,裡面裝載的行頭,除了筆記型電腦還有公事所需的各項資料外,還有更多的習於跨洲飛行的帥氣與灑脫….

   新聞列表(11/03/2008)

M-BENZ C280 Estate讓不安定的靈魂出遊!(優遊篇) M-BENZ C280 Estate讓不安定的靈魂出遊!(美學篇)
M-BENZ C280 Estate讓不安定的靈魂出遊!(正名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