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UOSS 01最機車的小跑即將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3/2008)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由於環保節能議題不斷發燒,所以在性能車壇佔有一席之地的上空小跑車級距,各大車廠或獨立汽車品牌,已經出現一些搭載重型機車動力系統的新車,預計將在未來這段時間問世,除了動力表現可能還超越傳統乘用車搭載的小排氣量引擎外,也要延續重型機車輕量化的優勢。

我們所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來自德國一家稱為FUOSS的全新獨立跑車品牌,日前正式宣佈他們將發表一款市售的全新小跑車,這輛跑車的外觀造型幾乎融合了傳統上空小跑與競技型重型機車的特色於一身。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將以2009年式身份率先於當地授權經銷通路發售的單人座FUOSS 01新車,將搭載一具來自日本SUZUKI重型機車部門的0.4升汽油引擎,搭配徹底輕量化後僅有三百公斤的空車總重,原廠表示旗下性能技術部門重新調校後,讓全新2009年式FUOSS 01的最大馬力可以提供約42hp的水準,安全極速可達到145km/h。

負責打造這款FUOSS 01跑車的品牌創辦者德國籍的Dieter Fuoss表示,他希望這款新車讓駕駛人擁有在路上享受Go-Kart小跑車的操駕樂趣與加速快感,而且明年將限量接單生產約時輛新車,屆時新車將搭配一具序列式五速手排變速系統,他同時宣佈了接單售價為2.9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21.92萬元左右。

他表示這款新車更具備傳統小跑車所難以企及的油耗表現,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將可行駛達到20公里的距離,而低重心的配置,更將讓駕駛人享受前所未有的樂趣!

   新聞列表(11/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