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公路試胎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5/2008)
字級設定:
 
駕駛右駕版AUDI A4 1.8T裝配Eagle F1 Asymmetric,往澳洲公路邁進。
 
要瞭解一項新產品,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試用。試車如此,試胎方法當然也不例外,於是透過GOODYEAR安排,亞太區媒體在Eagle F1 Asymmetric發表會完成第二天一早,移動前往距離飯店僅15分鐘車程的HOLDEN Performnace Center(簡稱HPC),準備進行澳洲公路與HPC賽道體驗。

 
這是包括台灣在內的亞太區媒體,首度進行Eagle F1 Asymmetric產品體驗。
 
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才是此次澳洲公路測試的重點。

行前,GOODYEAR僅有兩個要求重點,一是隨時注意行車安全,一是用心盡情體驗Eagle F1 Asymmetric的全方位表現。於是分配在B組的我,依照固特異原廠安排,隨著同行的台灣媒體與固特異台灣人員,駕駛右駕版AUDI A4 1.8T,往澳洲公路邁進。

體驗Eagle F1 Asymmetric,從澳洲公路出發

按照固特異原廠規劃,每一家媒體皆有機會在澳洲公路上駕駛AUDI車款,台灣媒體被分配到A4 1.8T,每一位媒體皆有機會在澳洲公路駕駛,輪到我駕駛時,當然不能放過在澳洲體驗Eagle F1 Asymmetric的大好機會,更好的是這天是個大晴天。

AUDI A4 1.8T所配置的輪胎型號正是Eagle F1 Asymmetric,規格225/45R 17,搭配AUDI車款一向予人的沉穩操控感受,未出發前已讓人充滿信心。在澳洲一般公路上行駛,硬是比台灣好的道路品質與沿途風景,再加上沒有測速照相機,合理的速限規範,讓開車成為一種享受。首先讓人感到不同的是,Eagle F1 Asymmetric並沒有一般低扁平高性能輪胎容易造成的行駛噪音,靜肅性果然如先前發表會提到的,透過特殊胎塊設計,達成此效果。
一大群AUDI A4與A6,全數裝配Eagle F1 Asymmetric往澳洲公路邁進。

在澳洲公路駕駛,絕對是難得的經驗。

Eagle F1 Asymmetric並沒有一般低扁平高性能輪胎容易造成的行駛噪音。

靜肅性果然如先前發表會提到的,透過特殊胎塊設計,達成此效果。

高速穩定行駛,乃是Eagle F1 Asymmetric的強項之一。


從山頭鳥瞰澳洲昆士蘭。

四處可見的放牧牛群。

在澳洲公路常見的路口迴轉道與山區彎曲路段,也一次又一次展現Eagle F1 Asymmetric優異的循跡性與抓地力。

優異行路表現兼顧靜肅性,Eagle F1 Asymmetric顛覆傳統

Eagle F1 Asymmetric為低扁平比輪胎,接地面積大,輪胎可承受的壓力亦大,對路面反應非常靈敏,轉彎時的側向抵抗能力強,會帶來高速行駛穩定、車輛操控性佳等優點。搭配Eagle F1 Asymmetric使用賽車用胎成分相同的碳煙、橡膠相結合,內側胎壁採用ARAMID聚酯纖維層,在過彎時可讓輪胎受力更為平均,操控極限更高,當然抓地力也更勝一層。

Eagle F1 Asymmetric除了展現在直線行駛時,讓A4的穩定性更好,在澳洲公路常見的路口迴轉道與山區彎曲路段,也一次又一次展現Eagle F1 Asymmetric的確優異的循跡性與抓地力,印象中以較高速度過彎,輪胎沒有發出任何的抗議聲響,對於刻意想要讓輪胎稍微失去抓地力的我,可說是佩服不已。

此外,澳洲政府為了顧及用路人的安全,會定期「處理」公路兩旁的高樹枯枝,一不小心我就來了一次緊急煞車,A4 1.8T很快地就停了下來,同樣地輪胎並未發出任何的抗議聲。

一路上近三個小時的澳洲公路試胎體驗,見識到澳洲的明媚風光與完善公路設施,當然也首次體驗到Eagle F1 Asymmetric的良好行路表現。是A4 1.8T操控性好?澳洲公路品質好?還是Eagle F1 Asymmetric幫了大忙?我想三個重要的因素,還是以Eagle F1 Asymmetric超高性能輪胎扮演最關鍵的因素。

 
右駕版AUDI A4 1.8T。
 
 
Eagle F1 Asymmetric的良好行路表現,為這一趟澳洲公路試胎加分。
 
 
沒有Eagle F1 Asymmetric,AutoNet就沒有這一趟澳洲行。
 
 
經過一番長距離試駕,Eagle F1 Asymmetric胎面狀況依然良好。
 
 
澳洲公路試胎路線簡圖。
 
 
AUDI路試Eagle F1 Asymmetric大隊。
 

   新聞列表(11/05/2008)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趣味活動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產品說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失控體驗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高速試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繞錐試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公路試胎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煞停示範 超高性能新胎!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亞太發表,固特異台灣導入
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試胎(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