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imo Glock表示最後一圈絕無讓車的預謀
AUTONET記者:瓢蟲(11/05/2008)
字級設定:
 
Timo Glock表示他不是故意要讓Lewis Hamilton超越的,實在是因為他的乾胎無法提供足夠的抓地力而導致。
 
今年賽季的巴西站堪稱F1史上最戲劇的一場賽事,最後一圈原本佔據第4的TOYOTA車手Timo Glock在最後一個彎角因為未更換雨胎而喪失速度落後,最後由Sebastian Vettel晉升第4,而Lewis Hamilton也跟著超越拿下第5,最後登上了世界冠軍的王座。

沒想到自己成為最後世界冠軍落誰家的關鍵人物,Timo Glock除了替Felipe Massa感到難過,也澄清自己在最後一圈車速放慢絕非預謀。「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但比賽就像是一場賭注,最後3圈降下大雨,我選擇留在外面未進站換胎,但到最後一圈時雨勢實在太大,我只能說幸運之神沒有眷顧我。」Timo Glock解釋著當時的情況:「我根本不知道Lewis Hamilton什麼時候超越了我,那時總共有3、4四輛賽車超越,我僅能專注地讓賽車留在賽道上,那是唯一的一條路,若你們注意圈速,倒數第二圈我做出1:28,最後一圈我是1:48,因為那時候的乾胎根本已經無法駕駛了。」

面對難過落淚的巴西熱血男兒Felipe Massa,Timo Glock對此深表遺憾。但他也認為是Felipe Massa今年失誤太多,總不能以這1分來怪罪於他?「我想他可以理解,最後一圈的當下我無能為力,但我為他感到難過與遺憾。最終站本來就是要分出高下的,但只能說前面的17場比賽Felipe Massa不是很走運,因為各種原因喪失了積分。」

   新聞列表(11/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