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動能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5/2008)
字級設定:
 
即使陽光燦爛,黑色車身的跑旅車 B200 Turbo絕對不掩其特殊的個性化氣質!
 
本次試駕的車款,無論是由配備的鋪陳或是動力配置,都屬於台灣賓士引進市場銷售的頂級車款,這款B200 Turbo也可以說是這輛小型跑旅的頂級動力旗艦。

 
尺碼相當適合都會區使用的B-Class運動化時尚跑旅車,其實在台灣市場需要更多年輕消費族群的青睞。
 
這輛黑色車身塗裝的2009 年式 B200 Turbo新車,動力系統搭載一具排氣量為2034c.c.的汽油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到193hp/5000rpm,而且峰值扭力也具備達到28.55kgm/1800-4000rpm的輸出水準,搭配一具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後,原廠數據顯示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7.4秒就可以達成,而且安全極速更達到218km/h,當然若由五門車身配置看來,不折不扣就是一輛性能掀背鋼砲。

不過還有一點不一樣的是,B200 Turbo以其所謂跑旅車的產品定位,這輛新車採用了獨家的三明治底盤結構,將部分機件放置於底盤與底板的夾層,另外在安全考量上,更讓整體機械結構所佔用的空間比例大為降低,不僅可以讓空間規劃更為得宜,在緊急發生時,在有限尺碼的車體依舊可以提供優異的能量吸收效應,進而達到保護駕駛人與乘員安全的目標。

其實,對於許多人來說,或許看到比傳統房車較高的車頂線與底盤距地淨空,就會覺得這輛車重心很高,或甚至覺得過彎一定很恐怖,其實賓士就是賓士,即使是高重心依舊要堅持對於駕馭安全著高度要求,要不然一輛二百萬等級的運動跑旅車,除了性能與風格,還有超越傳統房車的多元化空間利用彈性之外,其實具備百年以上造車經驗所累積打造出來的產品,安全的確是最重要的考量之一。

你所有想到的主被動安全機制,其實根本不用擔心,因為賓士都在您購買之前就已經完善地設想,當然這輛2009年式B200 Turbo也不可能例外,而且搭配全車運動化空力套件與17吋的鍛造鋁圈組合,既然敢以「跑旅」為名,除了性能動力表現之外,煞車動能與整體安全防護就無須消費者操心。

我上次試駕B200 Turbo已經是2005年夏季的事情,當時在西班牙第一大成巴塞隆納所試駕的B200 Turbo車型,僅有六速手排一具變速系統配置,不過優異的操控手感與動態反應,著實令人對於百年賓士的不凡造車工藝,又因為那次的經驗有了更為深刻的看法,在這次試駕手自排變速系統配置之前,我早有心理準備。

雖然還是會擔心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能在動力輸出效能方面受到的限制,但實際上路您會發現這具變速系統十分聰明,一上路你就可以發現,系統完全會依照駕駛習慣而有立即的反應,油門也十分輕快,但是依舊保有德系車線性的特質,不過等到路上車流量明顯降低後,我試著用比較激烈的方式操駕,這輛B200 Turbo表現截然不同。

儘管在市區多車路段,暫時還沒有用到渦輪增壓系統。不過在系統作動前,也不至於有明顯的渦輪遲滯現象,相當線性的油門反應也跟其他賓士車一樣,擁有令人完全放心的駕馭感,一旦大腳油門,情況就完全不一樣。

當渦輪增壓系統開始做動時,你會發現整輛車設定完全出現與先前在都會區斯文的狀況明顯不同,偏硬但不死硬的底盤懸吊,搭配訊息傳遞清楚的動力方向盤,可以將各項路面訊息都忠實地傳遞給駕駛人,但乘客卻可以一路享受優異的行路穩定性與舒適度,不過這輛車有個相當大的特點,只要你敢玩,B200 Turbo就不會讓你失望,尤其在渦輪增壓系統作動之後,高速過彎時對於高重心的適應,車輛的反應絕對會比初接觸駕駛人的遲疑還要快上許多,所以任何駕駛人都可以放膽去試,絕對不會有失望的感覺,如果您還覺得不夠的話,那我會建議你直接升級AMG版本...不過那可就不是屬於 B-Class的故事了…

 
由A柱底端一路沿著大型水箱罩兩側向下延伸的立體線條,可以說是讓B-Class呈現靚動美學的一大關鍵!
 
 
我們所試駕的 2009 年式全新小改款 B200 Turbo新車,配置了全景式的電動百葉天窗。
 
 
優雅而充滿力量感的車尾線條結合特色線分明的側邊設計,讓B200 Turbo的個性化運動時尚一覽無遺。
 
 
優渥的駕駛環境,搭配雙質防滑頂級真皮座椅,B-Class讓車主或駕駛人都難以有挑剔的情況。
 
 
大致上格局維持了當初問世的樣貌,但是全新2009年式小改款更導入高級的內裝材質。
 
 
Touchhift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幾乎已經成為賓士在汽油直四動力的主流配置。
 
 
排氣量為2.0升的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其實在各轉速域都有頂尖的運轉品質。
 

   新聞列表(11/05/2008)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動能篇)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機能篇)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定位篇) M-BENZ B200 Turbo跑旅靈魂再升級!(概念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