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Cube要搶攻SCION xB族群?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5/2008)
字級設定:
在北美市場SCION等同是年輕族群的代表,看在NISSAN眼裡自然不是滋味,因為TOYOTA bB換裝後以xB名稱大賣,讓未曾出現左駕的Cube拱手把江山讓出,因此在NISSAN規劃下,第二代Cube不僅要以左駕版在洛杉磯車展亮相,更將外銷北美版的排氣量一舉升級至1.8升!

即將在11月19日於日本和美國同步發表的新Cube,車身尺碼為3850×1695×1650mm,軸距則是2530mm,基本上與現行款差距不大,甚至連造型基礎都差不多,但經過設計中心的修飾後,似乎也更為圓潤些;現行款最大特徵的不對稱後窗/尾廂玻璃依然存在,但側邊玻璃圓弧曲線更為明顯,所以陽剛氣沒有現行款重。

內裝部分大走簡潔與年輕化路線,中控台上的橢圓形空調出風口是一大特色,音響多功能主機則和Tiida相似,下方的空調旋鈕採用三角形配置,似乎有意讓車主一面開車、一面欣賞與玩樂的意味。至於可乘坐七人的Cube3是否會保留,目前仍為未知數,但在潮流引導和需求下可能會在2009年登場。

而引擎動力方面,日規版僅有直四1.5升一種引擎選擇,最大馬力和扭力分別為109hp、15.1kgm,與CVT變速系統組合下可創造每公升20.0公里的油耗表現。而外銷至北美等市場的車型則配置MR18DE直四1.8升引擎,最大輸出馬力為126hp,但可能只配置四速自排變速箱。

此外,NISSAN為了拓展客層,新Cube將提供更多車色與內裝給顧客選擇,希望能吸引更多女性族群認同。以Cube與SCION xB的產品定位相近情況下,進入北美市場後恐將形成兩強爭霸的局面,至於最終結果如何就端看新Cube的產品魅力了!


   新聞列表(11/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