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體驗大器天成!新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操控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7/2008)
字級設定:
 
MAZDA6 2.5升優賞版試駕是個有趣的經驗。
 
在試駕新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之前,AutoNet試車組已經先後在日本與台灣,試駕過新MAZDA6 四門車型(搭載2.0升MZR引擎+16吋鋁圈)與五門車型(搭載2.5升MZR引擎+18吋鋁圈),但這次試駕會是個有趣的經驗。

 
2.5升MZR引擎,最大馬力170hp/6000rpm,峰值扭力23.0kgm/4000rpm。
 
為什麼會說,試駕會是個有趣的經驗?當然試駕新車絕對有趣,但這不是我所要強調的重點,而其關鍵因素在於「MAZDA6 2.5升優賞版=MAZDA6四門車型+2.5升MZR引擎+17吋鋁圈」,這是從未試駕過的全新組合。

一指神功,喚醒2.5升MZR引擎

回想先前的試駕印象,MAZDA6 四門車型的動態表現較偏向舒適,MAZDA6五門車型的動態表現則較偏向操控硬朗,兩者之間各有優點,各有所長。而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究竟會表現出何種動態反應?答案就在本文當中。

透過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獨門搭載的智慧感應啟閉裝置,靠近車身只需直接開門便可進入車室,而發動引擎也只需踩住煞車、按下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即可,引擎怠速穩定而安靜地維持在700rpm;接著透過電動功能將駕駛座椅、車外後視鏡調整至定位,出發!

在地下室將MAZDA6緩緩駛向地平面的過程當中,除了EPAS電子動力輔助系統,讓操作方向盤更為輕鬆之外,透過MAZDA6四門車型首度導入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不論是照明度或HID發出水平白色光束所帶來的高級車質感,在試駕開始之前,就讓我們感覺不同。

加速輕快,路感與舒適同樣兼具

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動力源自2.5升MZR引擎,最大馬力170hp/6000rpm,峰值扭力23.0kgm/4000rpm,同樣搭配電子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資料顯示,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車重1483公斤,MAZDA6五門頂級車型車重1520公斤,在輕約50公斤的狀況下,首先以D檔起步,感受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完全不拖泥帶水地加速前進,而17吋鋁圈帶來更為穩定的行駛感受。

當然,在台北市開車,哪有不遇到坑洞的道理?而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面對道路起伏或坑動的反應,承襲MAZDA6四門車型的優點,也就是在兼顧駕駛路感之際,讓車輛乘員乘坐舒適。

操控表現夠水準

對我們而言,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在一般市區道路的表現算是過關了,那山路呢?於是驅車往山區邁進。

其實最大馬力達到170hp,峰值扭力達到23.0kgm,使得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用D檔便可輕鬆地往山區挺進,搭配EPAS電子動力輔助系統與良好的懸吊系統、車體剛性,一時興起想要殺殺彎道,它絕對奉陪到底,但是側傾是絕對會比2.5升五門頂級車型明顯。若是將排檔桿左扳至手自排模式(目測引擎轉速約6500rpm斷油),更有利於山區行駛的檔位固定,或是在長時間下坡行駛時,透過降檔引擎煞車,減少煞車系統的負擔,當然煞車制動力道也有中上水準。

此外,在悠關行車安全的配備部份,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標配ABS/EBD/BAS整合式煞車系統、DSC動態穩定系統、倒車輔助雷達等配備,這些配備,我們只用到了倒車輔助雷達與四輪碟煞,但是從無數次參加的安駕活動當中,確信沒有這些裝置,行車安全將大為失色。

 
搭配電子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發動引擎也只需踩住煞車、按下Push Start引擎啟動鈕即可。
 

   新聞列表(11/07/2008)

體驗大器天成!新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配備篇) 體驗大器天成!新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操控篇)
體驗大器天成!新MAZDA6 2.5升四門優賞版(進化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