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EAT Leon Linea R正式豋場!詳細規格大公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3/2008)
字級設定:
 
Leon Linea R登場後,讓Leon原先已具有FR與Cupra兩性能車型的Leon車系更為齊全。
 
原本SEAT Leon的車系編成,包含Leon、Leon FR與Leon Cupra,不過當今年西班牙馬德里車展SEAT全新推出了Leon Linea R車型之後,頓時讓Leon的性能陣容更為熱鬧起來,雖然以動力編成而論,Leon Linea R與FR車型大同小異,僅多出一具1.8TSI此汽油增壓引擎,但加上了更具運動氣息的外觀套件,讓Leon Linea R有著較FR更上層樓的戰鬥氛圍。

 
Leon Linea R最大的識別特徵為更為誇張的外觀套件,呈現的氣息與FR或Cupra相較也絲毫不遜色。
 
Leon Linea R外觀戰袍最大的識別特徵,乃在於車頭與車尾的氣壩設計,車頭部份將原先呈現外八的性能家族標誌捨棄,改以倒梯形般的大氣壩處理,兩側則加上猶如鐮刀般的直立型側氣壩,車側的側裙造型也更銳利化,車尾則延續車頭設計語彙,於尾燈下方兩側保桿處刻劃上兩道散熱柵,而後保桿下方沒有時興的分流器,而是以車身同色化處理的圓潤線條,並整合上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

在全車大量的黑色氣壩設計中,Leon Linea R使用象徵性能的蜂巢狀處理,後視鏡採用霧銀塗裝,搭配著後方高聳的車頂尾翼與腳下的五輻雙肋18吋輪圈,輪胎則配上225/40R18尺碼。

此性能裝點也延續至車室內,具有R字的迎賓飾板、全新設計的真皮方向盤、手排車型專屬的霧銀排檔頭(下方皮套還使用紅色縫線)、格紋設計的布面賽車椅、防滑鋁合金腳踏組等,讓質感與設計感雙雙存在於Leon Linea R的車室內。

如同上述所提的,Leon Linea R動力系統與FR車型差異不大,2.0TSI與2.0TDI雙引擎配置同樣於Leon Linea R上出現,前者輸出200hp最大馬力,也就是Golf GTI上的相同引擎,至於後者最大馬力為170hp,調校也與FR車型相同;但為了讓Leon Linea R有所新意,原廠為其追加了同樣來自VW資源的1.8TSI此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設定為160hp,峰值扭力則為25.5kgm,此具引擎藉由渦輪與缸內直噴技術達到了兼具性能與環保經濟面的訴求,且藉由變速系統齒比的巧妙安排,縱使於第五檔位時,80-120km/h加速只需9.3秒,六檔則須11.8秒,極速為213km/h,0-100km/h加速過程需要8秒搞定。值得驕傲的是,1.8TSI車型具有7.4L/100km的油耗表現,約為13.5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176g/km。

2.0TSI車型方面,除了200hp最大馬力外,可搭配六速手排或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六前速變速系統,0-100km/h僅需7.2秒,極速可達229km/h,油耗數據為7.9L/100km,約為12.7km/L,對於一款訴球性能的鋼砲而論實屬難得。

2.0TDI車型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70hp與35.7kgm,可讓Leon Linea R於8.2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為214km/h,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數據分別為6L/100km(16.7km/L)與159g/km。

Leon Linea R的底盤配置與一般車型無異,前後懸吊幾何為麥花臣與多連桿,前後的防傾桿直徑達23.6mm與21.7mm;煞車系統則根據車型不同有所差異,1.8TSI車型配置前288mm、後255mm碟盤直徑,2.0TDI車型配置前312mm、後255mm碟盤直徑,2.0TSI車型則配置前288mm、後286mm碟盤直徑。

Leon Linea R也於配備面求進化,以安全面而論,八具氣囊、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EBA、胎壓監測器、AFS主動轉向頭燈與HID氙氣頭燈皆列為標準配備;配備面則包含有可外接iPod與USB的音響系統、6.5吋彩色液晶螢幕、八具揚聲器、衛星導航、雙區橫溫空調、可加熱的車外後視鏡等皆為標準配備。

 
車尾的側氣霸與車頭相呼應。
 
 
Leon Linea R提供三組動力系統,包含有1.8TSI、2.0TSI與2.0TDI。
 
 
除了2.0TSI與2.0TDI與FR車型動力編成重疊,僅有1.8TSI為最新配置。
 
 
車尾尾翼造型特殊。
 
 
18吋五輻雙肋輪圈與B柱上的Linea R標誌。
 
 
重新設計的方向盤。
 
 
手排車型專屬的排檔頭。
 
 
鋁合金腳踏組。
 

   新聞列表(11/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