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麻州駕駛爭取電動車合法化!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3/2008)
字級設定:
ZAP電動車載重量為500磅,可透過一般的插座充電,實用性大幅提高,但ZAP電動車在美國近一半的州仍是違法的車款。根據聯邦法規的分類,ZAP電動車應該歸類為摩托車,不受汽車的安全管制規範。

但這項法規卻與州政府擬定的法規相抵觸,原來州政府明文規定,擁有車棚的交通工具不能歸類為摩托車。現在麻州汽車登記處計劃要禁止ZAP電動車上路。「各個國家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推出替代燃料車款,」麻州交通局登計處負責人Rachel Kaprielian表示。「無論我們怎麼稱呼它,它變得有多小、多快、或多創新,最重要的問題是它究竟安不安全?」

第一位身先士卒的麻州居民Dough Hart是在2006年買下ZAP Xebra。「說實話,這台車其實很像比較完整的高爾夫球車,但很適合穿梭於城鎮裡。」Hart是這麼形容他的四門ZAP Xebra電動車。「它最高時速只有25mph,晚上必須要充電,但很適合我在週末進城購買日常用品、到洗衣店。」

Hart在駕駛這台電動車走透透兩年後,就碰上一個大問題。州政府吊銷了他的行照,理由是不符合安全規定。註冊處擔心會有大意的車主,開著這台低速電動車衝上高速公路。「我現在很苦惱,這台車現在成了裝飾品,我無法使用它。」Hart說。現在麻州的立法人員正在想辦法讓這些「城市車」再度上路,許多人建議只要擬定詳細的管制法規,低速電動車所帶來的好處將能造福所有的居民。目前考慮的管制法規包括,設立最低限速、規劃出城市車專屬道路…等等。

   新聞列表(11/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