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2010年式FORD Fusion火力全開!Hybrid、Sport一次到位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1/2008)
字級設定:
 
於今年北美洛杉磯車展豋場的2010年式Fusion除了外觀內裝的修正外,同時增列Hybrid與Sport雙車型。
 
2005年問世的北美FORD Fusion車型,不但補齊了Focus與Taurus的中型房車陣容,同時也肩負對抗強敵如CHEVROLET Malibu、NISSA Altima與TOYOTA Camry等競爭對手任務。而當對手不斷提升戰力之際,問世多年的Fusion開始力顯疲態,因此於今年北美洛杉磯車展中,北美FORD特地將其強化戰力,推出全新2010年式Fusion車型,以大幅度小改款之姿嶄新登場。2010年式Fusion除了外觀內裝的修正外,同時增列Hybrid與Sport雙車型,而未來正式導入市場時間,則落於明年春天。

 
2010年式Fusion將於墨西哥的Hermosillo廠區進行生產任務,而未來正式導入市場時間,則落於明年春天。
 
改頭換面的造形設計

2010年式Fusion從外觀便可發現與過往車型不同處,最明顯的車頭造型部分,原先方正的配置重新修正,雖然水箱護罩依舊為三橫幅設計,但不僅上下面積加大,還從原本的長方形改為倒梯形,更往左右延伸至頭燈上方,連帶使得頭燈造型一同改變,改成上揚的四角造型。下方保桿與氣壩配置,則有些歐系Kinetic Design之味道,包含梯形主氣壩、兩側類三角的霧燈與側氣壩搭上上頭的水箱罩與頭燈,似乎也隱約透露了〝X〞的Kinetic Design主調。
全新Fusion也於配備面強化,以提升與CHEVROLET Malibu、NISSA Altima與TOYOTA Camry等競爭對手的競爭優勢。

由於此造型的修正,讓2010年式Fusion更具運動氣息,且透過修正後的車頭造型,更有力於空氣力學的改進,兼具降低增加高速行駛車體穩定性與降低油耗雙效果。

車室內部改變較小,主要是以中控台、門板、儀表板等處全新金屬飾板材質的導入,讓其更具摩登氣息;原廠表示,與一票日系競爭對手相較,2010年式Fusion內裝有著更高檔材質的運用,褪去不少塑料感,且軟材質的蒙皮更加提升被動安全與質感呈現。以高檔皮革包覆的方向盤、重新設計的排檔頭、更加厚實的中央扶手等,盡一切的讓位於駕駛座的駕駛者有著更佳的駕駛環境。

除了駕駛座外,車艙內的座位高度依照人體工學重新安排,且座椅外表的縫功與皮革使用也更為細膩;而在細節部分如置杯架、照明燈光、時鐘等,也重新依照車主需求設計,讓2010年式Fusion更貼近消費者的使用習慣。

三具動力系統

動力系統選擇有著相當大的改變,不同於先前僅有2.3升直四與3.0升V6雙汽油引擎安排,全新2010年式Fusion中,共提供了三具汽油引擎,包含有排氣量提升至2.5升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3.0升V6汽油引擎與Sport專屬的3.5升V6引擎。首先列為入門定位的2.5升直四引擎,動力可輸出175hp最大馬力與23.8kgm峰值扭力,較先前的160hp/21.6kgm有著明顯提升,且不僅有動力面的進步,連帶也增進了經濟面與環保面的表現,油耗部份將較競爭對手如HONDA Accord、TOYOTA Camry等2009年式車型優異2-6mpg,也就是約為0.8-2.5km/L的平均油耗。變速系統方面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與六速自排變速箱雙選擇,也較先前2.3升車型的五速配置有所進步。

3.0升V6引擎方面,透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提升至240hp與30.7kgm,較先前的221hp/28.4kgm明顯進步,且除了可使用汽油燃料外,E85酒精汽油也可選擇,且最大馬力更可提升至250hp。除了動力輸出面的提升外,此具引擎較先前也提升了1-2mpg的油耗表現,也就是約為0.4-0.8km/L的平均油耗。

至於Fusion Sport車型專屬的3.5升V6引擎,也就是泛用於北美FORD集團中的此具動力系統,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同樣維持在263hp/34.4kgm水準。

3.0升與3.5升兩具V6車型部分,皆可選擇SelectShift此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前驅或四驅配置,而電子式轉向控制系統EPAS則提供2.5升與3.0升雙車型配置,讓駕駛可於低速兼顧輕巧操控感受。

而在2010年式Fusion的底盤配置中,針對前下防傾桿、後懸吊幾何、轉向機構等處作出細微調整,但可有效提升操控表現,且其中由於轉向系統採電力控制可有效降低引擎負擔,對於油耗表現也有所助益。

為了提升乘坐舒適性,全新Fusion也於NVH下工夫,可減少風切聲與胎噪傳進車室內的比例,搭配重新調整過的煞車踏板回饋感等,期望Fusion能盡所能的滿足駕乘客對於舒適的要求,當然也是針對日系對手的強項直接下戰帖!

FORD Fusion Hybrid

有鑑於如TOYOTA Camry Hybrid等油電混合車於北美市場的攻城掠地,北美FORD也於本屆洛杉磯車展提出了對應之道,一併推出FORD Fusion Hybrid與MERCURY Milan Hybrid雙油電混合車型,由於兩車型的兄弟基礎,因此此般動作其實有著事半功倍之效果。
2010年式Fusion新增一Hybrid車型,為了就是要與TOYOTA Camry Hybrid同場競爭。

Fusion Hybrid與Milan Hybrid同為雙生車。

而在本文主角Fusion Hybrid中,以兼具燃料效率、舒適性、便利性與駕駛性能等面向發展,動力系統以2.5直四引擎為基礎,搭配iVCT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電子節流閥、LAMBDA空燃比感應器等科技輔助,讓動力表現可達155hp與18.6kgm;而油電系統中的電力部分,增加全新電壓交換器可以更高效率操作電動馬達與發電器,電池則採用較過往提升兩成效率的鎳氫電池。
Fusion Hybrid動力搭載油電混合系統,引擎為2.5升直四配置。

為了提升動力效率,Fusion Hybrid換上了更為聰明的恆溫空調系統,可隨時監測車艙溫度以達最佳空調效果,且壓縮機也加以效率提升,讓其對於引擎的負擔降低。煞車能量回收系統對於存取煞車產生的熱能效率提升,幾乎可達94%的煞車動能回收效率。
Fusion Hybrid輪圈以經濟導向為主。

經原廠預估,Fusion Hybrid如果以純電力驅動,可達47km/h最高時速,且如果採油電混合行駛模式,加滿一次油的最遠續航力可達700英里,約為1127公里。
Fusion Hybrid內裝與一般車型差異不大。

為了更有效監控油電驅動模式的狀態,FORD開發出名為SmartGauge的全新LCD儀表系統。此智慧型環保儀表板除了運用在Fusion Hybrid之外,也將使用在MERCURY Milan車型上。SmartGauge儀表中央以時速表為主,搭配兩側的LCD顯示幕,可提供多種行車與油電動能資訊,包含有瞬間油耗表、平均油耗紀錄、里程表、油溫、車輛動力源、行車旅程資訊等。且為了讓駕駛者了解目前駕駛狀況的「環保性」,會以藤蔓與綠葉顯示,如果目前駕駛狀況相當具環保效應,藤蔓與率葉會不斷成長,以相當活潑與幽默的方式提供資訊。
Fusion Hybrid所配置的SmartGauge全新LCD儀表系統。

FORD Fusion Sport

一如先前所提的,Fusion Sport車型搭載的3.5升V6引擎,且除此強力動力系統外,還換上了全套運動套件,如重新修正的氣壩、18吋輪圈、尾翼、下擾流與側裙、左右雙出式排氣管等;車室內則豐富儀表版中控台的功能,且提供Sport車型專屬的藍色與紅色車色與內裝配色。
除了Fusion Hybrid之外,另有一Fusion Sport車型。

Fusion Sport外觀加裝全車空力套件,輪圈也升級至18吋。

Fusion Sport動力系統搭載獨有的3.5升V6引擎,最大馬力高達263hp。

Fusion Sport內裝配色與外觀車色相對應,更有專屬的藍與紅雙車色。

最後,於2010年式Fusion車系中,FORD於配備面加以強化,導入包含BLIS、SYNC、911 Assist、SIRIUS、與EasyFuel等配備。

將以2010年式、於2009年春天導入市場的全新Fusion,將於墨西哥的Hermosillo廠區進行生產任務,屆時售價等會於導入市場前先行公佈。

   新聞列表(11/21/2008)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HONDA Insight Hybrid搭載〝Eco Assist〞系統,小樹環保駕訓課!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設計挑戰賽冠軍出爐!MAZDA Kaan最後贏家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LINCOLN 2010年式MKZ全面升級演出!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PORSCHE 2010年Cayman/Boxster改款交叉登場,PDK大陣佈局完成!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LAMBORGHINI Gallardo LP560-4 Spider軟頂首演,2009年上市!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TOYOTA CNG Camry Hybrid概念車亮相,打氣一次可跑400km!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2010年式FORD Fusion火力全開!Hybrid、Sport一次到位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MINI E技術資訊完整公開,北美500個車庫插座準備好了!
2008洛杉磯車展11月21日正式開幕,媒體日今起搶先起跑!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2010年式MERCURY Milan火力強化!Hybrid同時現身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中頭「柴」,VW Jetta TDI獲選2009年度環保車頭銜!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NISSAN二代Cube美規,2009年第一季發現新大陸!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HONDA FC Sport Fuel-Cell融合前衛跑格與替代能源概念於一身!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NISSAN 370Z規格全都露,小型輕量化更強悍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INFINITI第二款敞篷車誕生,G37 Convertible 30秒變身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狗狗一起兜風去!TOYOTA Venza專用寵物旅行組件!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LEXUS第三代RX正式發表,2009年第一季美國先銷售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SPYKER C8 Laviolette LM85 限量版本道路版賽車北美首演!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HYUNDAI發表環保節能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HYUNDAI HED-5 i-Mode全新汽油直噴渦輪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首演!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