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2010年式MERCURY Milan火力強化!Hybrid同時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1/2008)
字級設定:
 
由於雙生車FORD Fusion的年式更新小改款車型問世,MERCURY Milan也一併推出全新2010年式車型。
 
由於MERCURY Milan與FORD Fusion雙生身分,當Fusion於此屆洛杉磯車展推出全新2010年式車型之際,MERCURY Milan也打蛇隨棍上,同時推出Milan 2010年式全新車型,除了針對外觀內裝加以改款升級外,也同時換上全新2.5升動力系統,與推出Hybrid油電混合車型。

 
2010年式Milan除了造型、動力面的升級外,也增加了一Hybrid油電混合車款。
 
車頭為主的造型修改

與Fusion改頭換面的動作相同,2010年式Milan也針對車身前臉加以修改,首先放大並圓潤化水箱造型,以倒梯形呈現外,上方還加上一粗橫幅鍍鉻飾條,兩側的頭燈較為窄化並修整的較為流線。保桿下的氣壩造型,一改先前三分天下式樣,改以梯形設計,左右兩側角落安置霧燈,整體造型顯得年輕活潑許多。車尾造型改變不大,僅針對尾燈組加以調整,改成上紅下白安排。

車室內針對中控台、門板、方向盤、儀表板等處導入全新挑選的金屬飾板,且以軟塑料取代原有的硬質鋪陳,而方向盤與排檔頭造型也有所改變;為了提供更佳的科技配備水準,於控台中上方換上了面積更大的LCD液晶螢幕。
內裝導入全新設計的飾板與塑料材質。

座椅位置與造型一併修改,並針對外部覆蓋的皮革材質與車縫線予以精緻化;儀表板部分設計出可依照天色變化的背光技術,且以三維技術創造如同珠寶般的高質感視覺饗宴。車室配色以黑、灰、駝三色提供車主選擇,座椅皮革也提供壓花、打孔等樣式,添增車室內的設計感。
座椅造型提升人體工學性,也針對外觀造型加以質感升級。

Milan Hybrid齊同亮相

在全新2010年式Milan豋場之際,MERCURY順勢推出全新Hybrid車型,基本上科技面與Fusion Hybrid完全相同,以兼具燃料效率、舒適性、便利性與駕駛性能等面向發展,動力系統以2.5直四引擎為基礎,搭配iVCT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電子節流閥、LAMBDA空燃比感應器等科技輔助,讓動力表現可達155hp與18.6kgm;而油電系統中的電力部分,增加全新電壓交換器可以更高效率操作電動馬達與發電器,電池則採用較過往提升兩成效率的鎳氫電池。
為了迎擊TOYOTA Camry Hybrid的強襲,FORD集團以Fusion與Milan兩Hybrid車型對應。

為了提升動力效率,Milan Hybrid換上了更為聰明的恆溫空調系統,可隨時監測車艙溫度以達最佳空調效果,且壓縮機也加以效率提升,讓其對於引擎的負擔降低。煞車能量回收系統對於存取煞車產生的熱能效率提升,幾乎可達94%的煞車動能回收效率。
Milan Hybrid搭載以2.5升直四引擎為主體的油電混合系統。

經原廠預估,Milan Hybrid如果以純電力驅動,可達47km/h最高時速,且如果採油電混合行駛模式,加滿一次油的最遠續航力可達700英里,約為1127公里。
Milan Hybrid具有較競爭對手更佳的油耗經濟性。

同時,Milan Hybrid也配置名為SmartGauge的全新LCD儀表系統。SmartGauge儀表中央以時速表為主,搭配兩側的LCD顯示幕,可提供多種行車與油電動能資訊,包含有瞬間油耗表、平均油耗紀錄、里程表、油溫、車輛動力源、行車旅程資訊等。且為了讓駕駛者了解目前駕駛狀況的「環保性」,會以藤蔓與綠葉顯示,如果目前駕駛狀況相當具環保效應,藤蔓與率葉會不斷成長,以相當活潑與幽默的方式提供資訊。

2.5L引擎導入;3.0L V6強化

除了Hybrid車型之外,2010年式Milan Hybrid車型與過往車型相同提供兩具汽油動力,但入門的2.3升直四引擎升級為2.5升直四規格,可輸出175hp最大馬力與23.8kgm峰值扭力,較先前的160hp/21.6kgm有著明顯提升,可讓全新Milan 2.5L車型於0-96km/l加速過程進步一秒之多,且油耗表現也可進步約4-5mpg,也就是約1.7-2.5km/L;變速系統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3.0升V6引擎方面,透過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提升至240hp與30.7kgm,較先前的221hp/28.4kgm明顯進步。
2.5升車型變速系統提供六速手排與自排雙選擇。

於配備面提升,也是2010年式Milan強化競爭力的手段之一。為了提升乘車舒適性,強化NVH工程,並導入17吋輪圈提升操控表現;而新加入的科技配備,則包含有BLIS、SYNC、911 Assist、SIRIUS與後方倒車顯影系統等。
倒車顯影系統為新增的配備之一。

2010年式Milan將交由FORD位於墨西哥的Hermosillo工廠負責打造工程,問世時間則在明年春天之際。

   新聞列表(11/21/2008)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HONDA Insight Hybrid搭載〝Eco Assist〞系統,小樹環保駕訓課!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設計挑戰賽冠軍出爐!MAZDA Kaan最後贏家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LINCOLN 2010年式MKZ全面升級演出!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PORSCHE 2010年Cayman/Boxster改款交叉登場,PDK大陣佈局完成!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LAMBORGHINI Gallardo LP560-4 Spider軟頂首演,2009年上市!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TOYOTA CNG Camry Hybrid概念車亮相,打氣一次可跑400km!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2010年式FORD Fusion火力全開!Hybrid、Sport一次到位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MINI E技術資訊完整公開,北美500個車庫插座準備好了!
2008洛杉磯車展11月21日正式開幕,媒體日今起搶先起跑!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2010年式MERCURY Milan火力強化!Hybrid同時現身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中頭「柴」,VW Jetta TDI獲選2009年度環保車頭銜!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NISSAN二代Cube美規,2009年第一季發現新大陸!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HONDA FC Sport Fuel-Cell融合前衛跑格與替代能源概念於一身!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NISSAN 370Z規格全都露,小型輕量化更強悍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INFINITI第二款敞篷車誕生,G37 Convertible 30秒變身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狗狗一起兜風去!TOYOTA Venza專用寵物旅行組件!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LEXUS第三代RX正式發表,2009年第一季美國先銷售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SPYKER C8 Laviolette LM85 限量版本道路版賽車北美首演!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HYUNDAI發表環保節能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2008洛杉磯車展報導:HYUNDAI HED-5 i-Mode全新汽油直噴渦輪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首演!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