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體驗平價超快感!MITSUBISHI Lancer iO試駕報告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6/2008)
字級設定:
 
MITSUBISHI Lancer iO二度試駕。
 
在全球車迷心目中,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可說是夢幻性能座駕的首選車款之一,而其神秘色彩甚至比在台灣常見的SUBARU Impreza WRX STI還要鮮明。若您是MITSUBISHI車迷,自覺買不起Lancer Evolution,那麼由日本原廠與中華汽車通力合作打造的MITSUBISHI Lancer iO,相信也能滿足您的對性能的渴望。

 
由日本原廠與中華汽車的通力合作打造的MITSUBISHI Lancer iO,相信能滿足您對性能的渴望。
 
原廠空身套件加持,MDSS運動化懸吊主演

MITSUBISHI Lancer iO售價新台幣72.9萬,以車頭明顯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氣壩,搭配飾黑頭燈、銀色霧燈、空力套件、後擾流尾翼與18吋輪圈(BRIDGESTONE RE050系列,215/45 R18低扁平跑車胎),呈現Lancer車系中,甚至是國產中型房車中,最悍的車身外觀。在車室設計方面,以黑色為主色調,搭配雙前座賽車桶型座椅、換上以紅線縫成的三輻方向盤與排檔桿頭,以及類碳纖維飾板,與其外觀性能設計相呼應。

以RISE(Realiz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高剛性車體打造,配合使用強化鋼材、車側補強鈑件、輕量化高張力鈑件等車身組件的使用,因此車體剛性增加50%,抗扭曲性也增加56%,車身強度更超越EVO IX之水準,但是車重卻維持在1380 kg,並且能充分保護乘客安全。

此外,Lancer iO採用前獨立麥花臣附防傾桿、後獨立多連桿附防傾桿懸吊系統,更裝配以EVO賽事經驗為藍本的MDSS運動化懸吊系統(Mitsubishi Dynamic Suspension System),再加上同級車款罕見的引擎室拉桿、懸吊系統防傾桿加粗,加強車體剛性與懸吊強度。

雙前座導入賽車桶型座椅,後排座椅同樣具備類碳纖維裝飾邊條。

2.0升MIVEC鋁合金引擎。

電動天窗。

雙環儀表板。

類碳纖維車室飾板。

可惜沒採用金屬踏板。

方向盤換檔撥片,為Lancer iO獨門配備。

駕駛座姿頗為戰鬥。

以紅色縫線接合的車室黑皮革,增添不少性能風味。

極富駕駛樂趣,過彎極限高

這是第二次進行MITSUBISHI Lancer iO試駕,而其所裝配的賽車桶型座椅包覆性很好,三輻方向盤有點太細,但排檔桿頭則是握感十足。發動引擎之後發現,全新2.0升MIVEC鋁合金引擎(最大馬力157hp/6000rpm,峰值扭力20.9kgm/4250rpm)的怠速運轉極為安靜細緻,在車室中很難察查覺來自引擎室的震動。

透過SPORTS-MODE 6速手自排+INVECS-III無段變速系統,MITSUBISHI Lancer iO在排入D檔之後,腳踏18吋鋁圈的MITSUBISHI Lancer iO,起步極為輕快,更可提供順暢連貫的加速快感。透過Lancer iO獨門裝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右進檔、左退檔),將排檔桿由D檔位置往左一撥,便可進入手排模式享有動力操之在我的快感,對於下坡道的引擎煞車亦可有效利用,然後視需要進退檔位、以充沛動能征服所有路面。在彎道的表現上,MITSUBISHI Lancer iO一點都不輸給等級更高的進口跑房車。

此外,Lancer iO的四輪碟煞系統,分別升級至前輪294mm、後輪302mm,搭配ABS+EBD+BAS整合式煞車系統,以充足的制動力道,加強操控上的信心。

富有高度駕駛樂趣,車價合理,配備還可以更好,這是我對MITSUBISHI Lancer iO的看法。



 
黑色網狀水箱護罩/氣壩,搭配飾黑頭燈、銀色霧燈。
 
 
側裙。
 
 
導入後擾流尾翼。
 
 
BRIDGESTONE RE050系列,215/45 R18低扁平跑車胎。
 
 
同級車款罕見的引擎室拉桿。
 
 
在車室設計方面,以黑色為主色調。
 
 
Lancer iO獨門裝配的方向盤換檔撥片。
 
 
SPORTS-MODE 6速手自排+INVECS-III無段變速系統。
 

   新聞列表(11/26/2008)

MITSUBISHI 台灣/中華三菱LANCER
日期
Evo X領頭開甩,MITSUBISHI Lancer iO「極限本事」熱血奔騰!
01/09/2009
差點胎死腹中的MITSUBISHI Galant Fortis Sportback!
01/06/2009
世代交替,全新MITSUBISHI LANCER FORTIS/LANCER iO正式接班
12/26/2008
全新大改款MITSUBISHI Lancer Cargo日本誕生,就是NISSAN AD Van!
12/25/2008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 X世貿性能首演
12/22/2008
英國警察配MITSUBISHI Lancer Evo.X FQ-360GS,看你往哪跑!
12/11/2008
全新一代PROTON Waja確定將以現行MITSUBISHI Lancer為基礎衍生!
12/10/2008
MITSUBISHI挑戰達卡八連霸新武器Racing Lancer登場!
12/05/2008
獵殺超跑─MITSUBUSHI Lancer Evo X FQ-400即將登場
12/04/2008
日式掀背鯊魚頭來囉!MITSUBISHI Galant Fortis Sportback誕生
12/03/2008
體驗平價超快感!MITSUBISHI Lancer iO試駕報告
11/26/2008
系出名門!! MITSUBISHI Lancer iO V.S Lancer Evolution X
11/21/2008
節能標章專業肯定!MITSUBISHI Lancer Fortis省油表現令小車汗顏
11/17/2008
MITSUBISHI看家本領 INVECS-III無段變速加持!動態表現如虎添翼
11/12/2008
MITSUBSHI Galant美規即將停產,Lancer與 Outlander即將入替!
11/05/2008
2008廣州車展搶先報:鯊魚頭報到!MITSUBISHI Lancer EX即將進軍中國市場!
11/03/2008
2008北京車展首演之東南V3菱悅正式發售進軍中國平價房車級距!
10/27/2008
可變氣門神話再創高峰!MITSUBISHI Lancer Fortis搭載MIVEC全新引擎
10/27/2008
MITSUBISHI Lancer Sportback首度宣布進軍西班牙市場!
10/22/2008
福建東南V3菱悅公布接單價!
10/14/2008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