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樸實的力道—SUBARU Legacy 2.0R Sedan試駕(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7/2008)
字級設定:
 
SUBARU Legacy 2.0R Sedan造形設計簡潔俐落,或許不若對手來得搶眼,但對於喜愛內斂風格的車主而言也可能有另種魅力。
 
對於牛仔褲近乎狂熱的我,從高中時代的LEVI’S,進入大學時候的DIESEL、EVISU、RMC、CALVIN KLEIN,到出社會後的45RPM、G-STAR、BLUES HEROES、NEIGHBORHOOD等品牌,包含日、歐、美、港等不同風格的牛仔褲研究與收集,其中最令我著迷的,依舊為生平第一次破萬牛仔褲的EVISU此品牌。於1991年由Hidehiko Yamane於大阪創立的EVISU,創見時期適逢Vintage Jeans經典復古牛仔褲風潮,從LEVI’S 501此牛仔而來的設計靈感,加上自身堅持的專業、手工與紮實的工法,極厚的純棉磅數,立刻於全球括起一股EVISU炫風,雖然後期增加許多其他時裝系列,但其日版基本款的No.1褲型,至今為許多收藏家的最愛,那不刻意雕琢的樸實,嚴選的材質與車工,只有懂得欣賞的內斂買家,才得了解它的珍貴。

 
與先前試駕過的SUBARU Legacy 2.0R Station Wagon車型相較,此次試駕主角最大差異為三廂四門配置,且動力輸出也稍有調教。
 
不同的領域,相同的堅持

當然,此篇文章不是介紹關於牛仔褲的歷史,也不是EVISU的專文,會讓筆者於此時想起EVISU的好,全由於此次試駕的主角—SUBARU Legacy 2.0R Sedan與我發生的共鳴所致。

SUBARU Legacy,相信車迷朋友不陌生,身為SUBARU旗下最頂級的房車/旅行車陣線,傳承著SUBARU於造車領域中的堅持,堅持著AWD四輪驅動、水平對臥引擎等,讓Legacy有著與其他同級對手截然不同的駕駛特性;最新一代的Legacy 2.0R Station Wagon車型,AutoNet也曾於去年短暫品嘗,在其特殊韻味的外觀造型內,有著獨有的低重心操控樂趣、寬闊的空間機能與低調的內裝鋪陳,雖然不過對手來得大鳴大放,但要深究其整體分數,也絕對非弱者。

而經過一年時間,此次試車主角換成了Legacy 2.0R Sedan四門車型,除了外觀後尾廂的差異外,動力系統輸出也有所調整,原有的165hp/19.1kgm更動為150hp/20.0kgm,馬力降、扭力升的差異,對於整體性能差異如何?當然也是此次試車的重點之一。

為何對於Legacy 2.0R Sedan四門車型會與一開場的EVISU產生聯想?其實簡單,Legacy 2.0R Sedan沒有如同對手般誇張、刻意強調動感的車身肌肉線條,也沒有炫目豐富的內裝電子配備,要論在台的品牌知名度,也似乎不如一線品牌來的強勁十足,但那引擎蓋下、底盤內的紮實結構與堅持,令許多著重車輛本質面表現的消費者們好好品味,而這,如同EVISU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相同。

內斂的造型

從車頭欣賞,幾乎分辨不出Legacy 2.0R四門與五門的差異,相同的淚眼式頭燈、飛翼式水箱罩設計、簡單的大面積氣壩輔以左右霧燈安排,俐落卻又不失個性的描繪出Legacy車系風格,而車側從C柱之後,Legacy 2.0R Sedan有了明顯不同,房車三廂配置出現,厚實的C柱與車身肩線於尾廂前交會,更於尾廂末端延展出一小型上翹鴨尾,下方簡單的大面積紅白尾燈、簡約的後保桿造型,Legacy 2.0R Sedan車身外觀呈現出的風格,是簡單、是俐落,沒有過多的贅飾,也沒有過多的做作,你要說他沒個性,相信有人同意,你要說他過於保守,也會有人認同,但看在我眼裡,這種低調的美感,我到相當欣賞。
飛翼式的水箱罩設計,相當大方且具視覺力道。

淚眼式頭燈是車頭的特殊設計之一。

微翹的鴨尾,可說是Legacy 2.0R Sedan四門車型車尾最佳視覺焦點。

如同外觀般,Legacy 2.0R Sedan車室內除了後廂空間差異外,整體鋪陳與五門車型近乎相同,基本的三幅方向盤、半圓形儀表總成、簡單的T字造型中控台,各項操作介面工整的介於控台面板上,僅輔以小面積的霧銀飾板點綴,配備面大都以功能性為主,以此百萬等級而論,電動座椅、座椅加熱、手自排系統等,皆一併具備,要論獨特的配備難以舉例,但要論缺少了什麼,似乎也全數到位。
內裝設計風格偏向中規中矩,沒有過於花俏的線條與配備,但質感表現不俗。

從外表審視,Legacy 2.0R Sedan的確沒有太大優勢,不過SUBARU的造車堅持,許多特點原本就展現在動態操駕時的樂趣,同樣流著SUBARU血液的Legacy 2.0R Sedan於此面向表現如何?明日揭曉。

   新聞列表(11/27/2008)

SUBARU 美日/速霸陸Legacy
日期
旅行的意義!SUBARU日規全新Legacy Touring Wagon獨家曝光
04/15/2009
2009紐約車展搶先報:SUBARU旗艦新Legacy量產版現身
04/02/2009
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SUBARU Legacy Concept移師歐陸試水溫
02/10/2009
2009底特律車展報導:SUBARU Legacy Concept大格局升級
01/13/2009
樸實的力道—SUBARU Legacy 2.0R Sedan試駕(下)
11/28/2008
樸實的力道—SUBARU Legacy 2.0R Sedan試駕(上)
11/27/2008
日本美國計畫同步生產新Legacy,SUBARU降低成本新策略
10/31/2008
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2.0升EE20引擎加持! SUBARU Impreza/Forester柴油版現身
09/08/2008
2008倫敦車展搶先報:SUBARU Boxer Diesel Legacy世界第一部水平對臥柴油引擎房車!
07/23/2008
SUBARU Legacy首度以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前進愛爾蘭!
06/18/2008
STI用心改造!2008年式SUBARU Liberty GT澳洲限量250輛
06/12/2008
SUBARU下一代Legacy配置CVT,馬力高達300hp!
05/27/2008
終極GT!SUBARU Legacy B4 S402日本販售
05/15/2008
SUBARU Legacy安全性大幅升級,EyeSight先進科技成標配
05/13/2008
Wagon王者SUBARU Legacy,日本銷售低靡之謎?
05/06/2008
CVT回歸SUBARU,下一代Legacy取代傳統自排
03/11/2008
〈快訊〉紐西蘭STUFF網站測試SUBARU柴油水平對臥引擎噪音值創下新低紀錄
02/18/2008
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SUBARU柴油雙雄Legacy/Outback正式登場!
02/12/2008
〈快訊〉SUBARU率先於歐洲推出搭載柴油水平對臥引擎的Legacy與Outback新車
01/23/2008
SUBARU 台北市意美展示中心盛大開幕!
11/13/2007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