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最愛的VAUXHALL是哪一輛?
AUTONET記者:A-Ju(12/03/2008)
字級設定:
 
VAUXHLL最受車主喜愛的車款,左為Lotus Carlton、右為Monaro VXR。
 
日前,英國VAUXHLL特地舉辦了一個票選活動,讓車主們選出在所有VAUXHLL歷來車型中選出他們最愛的一款…

 
1989年發表的Lotus Carlton,是由LOTUS負責操刀動力與底盤的高性能跑房車。
 
在經過為期一個月、630位車主的票選之後,在所有VAUXHLL歷來車型中,由1989年推出的Lotus Carlton拿下了冠軍。資深一點的VAUXHLL/OPEL車迷都知道,這款當年以Omega為基礎,由Lotus負責操刀動力與底盤強化的超級跑房車,可說是VAUXHLL/OPEL有史以來最具代表性的經典高性能房車,搭載了一具3.6升雙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77hp/5200rpm最大馬力,可在5.4秒的時間由靜止加速到100km/h,極速可達283km/h,是當時世界上最快的四門房車之一,足以與BMW M5分庭抗禮。

至於僅次於Lotus Carlton的車型,則是非常經典、同於1989年問世的Calibra,外型極為流線的Calibra,最大的特色就是僅Cd 0.26的超低風阻係數,在當時可是世界上風阻最低的量產車,而且稱雄寶座許多年,加上擁有四人座高實用性,以及配置渦輪增壓引擎與四輪傳動系統所帶來的操駕樂趣,是一輛面面俱到的跑車,自上市至停產,在六年間共賣出了40000輛以上,非常受到歡迎。

此外,在最近五年內推出的車型中,最受到VAUXHLL車主們青睞的則是2004年推出的Monaro,是一輛以HOLDEN Monaro改掛上VAUXHLL品牌後,在英國販售的雙門跑車,雖然不是出自歐洲血統,但是因為搭載5.7升V8引擎所帶來的大動力魅力,還是讓Monaro深受喜愛。而在這項票選中,獲得亞軍與季軍的車型,分別是VXR8與Astra Sports Hatch。

經過的這次票選,可以發現獲得前幾名的車款,都是性能優越的車款,可見人們對於馬力、性能與操控性的追求是永無止境的,看來若是要成為一款名留萬世的經典名車,擁有高性能將是必要地元素!

 
流線美形地Calibra,曾是世界上風阻最低的車款,相當受到車迷喜愛。
 

   新聞列表(12/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