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瑞典政府拒絕接管VOLVO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3/2008)
字級設定:
據瑞典日報Dagens Nyheter星期二的報導指出,瑞典政府目前已排除接管瑞典國寶VOVLO的可能性。企業能源局長Maud Olofsson在接受瑞典媒體訪問時表示,法規中並未准許政府擁有汽車製造商,而他認為政府不該任意妄為地拿納稅人的錢開玩笑。

但事實上瑞典中間偏右翼的政府,自2006年執政以來,便力行變賣國有財產的政策。「我們必須要看清楚政府的能力極限,而非浪費納稅者的錢。」她重申。目前VOLVO可能的買家中,還剩下德國車廠BMW和法國車廠RENAULT。「在經濟不景氣的當下出售汽車製造商並非容易的事情。」Olofsson說。

瑞典總理Fredrik Reinfeldt指出,過去隸屬GM旗下的另一家瑞典車廠SAAB,也曾向政府開口要求各種不同的援助。「我們不是專門處理緊急事故的銀行,任由遭遇打擊的公司登門求助,那等同濫用納稅人的錢。」Reinfeldt在接受Dagens Hyheter訪問時嚴厲地指出。

資金周轉不靈的FORD在星期一表示他們將考慮出售VOLVO救急。FORD選擇了一個巧妙的時間點宣佈這項消息,剛好就在美國三大車廠開口向政府要求250億美元的救援資金前夕。VOLVO是FORD手上最後的海外高級車品牌,關於VOLVO去向的最後決定,還要等到幾個月後才會揭曉。

   新聞列表(12/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