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美FORD推動小型車,腳步要加快!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3/2008)
字級設定:
美國三大車廠走進國會殿堂,請求政府投入鉅款拯救車廠於破產危機,此番舉動讓焦頭爛額的三大車廠,再度成為輿論焦點,大家都等著看,三大會有什麼樣的作為?其中北美FORD向國會提出多製造小型車,搭上節能省碳風潮的順風車,方向雖然正確,但很可惜如果能早點向歐洲FORD學習,相信會有更佳效果。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FORD第二次踏入國會請命,所提出的方案已經不新鮮。「FORD打算要告訴國會,他們將重整組裝廠的機械儀器,改為生產小型節能車款,並且打破過去固守生產大型貨卡、運動休旅車的不二生存法則。」打破生產高油耗量車款雖然是美事一件,但由於過慢的反應策略,造就了目前的營運情形。

汽車市場分析師Douglas Mlntyre認為北美FORD的「方案」將不會獲得國會熱烈的反應與支持,畢竟整個方向策略的軟硬體調整都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適應,且在此轉換過程中,如何立刻填補目前的營運狀態?可能需要北美FORD更加費思量。

況且北美三大車廠還有一個不得不面對的頭痛問題,那就是他們接下來該如何做,才能超越對製造小型車得心應手的日本車廠,TOYOTA在美國已擁有可觀的市佔率,三大車廠們一定要想盡辦法改變半吊子的攻守姿態,才能有足夠的分量與日本車廠分庭抗禮。

反觀歐洲FORD,由於小型車款的陣容齊全、競爭力十足,不僅沒有受到此波全球金融風暴的太大影響,還於某些市場中佔有率提升,整體策略的確較北美FORD而言更為靈活與得宜,而從Focus、Mondeo等車款相繼登台後的台灣福特六和而言,已適時的從過去美系為主的產品陣容轉換至歐系,未來也會有更多的歐系中小型車款現身,也展現出早先一步的調整思維。

   新聞列表(12/0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