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竊賊的最愛…?
AUTONET記者:A-Ju(12/05/2008)
字級設定:
 
Cadillac Escalade ESV以尊貴的形象與高檔配備登上新車失竊率最高的車款。
 
儘管全球車市再低迷,但是只要有汽車在路上行駛的一天,就會有車輛遭竊的事情,而在美國,竊賊們最愛的車種,還是以碩大地SUV為主,尤其是CADILLAC Escalade ESV!

 
這些車款都是竊賊們覬覦的熱門選單。
 
相信愛車的朋友,對於情節中充滿世界名車的電影都充滿興趣,而幾年前由尼可拉斯凱吉所主演的「驚天動地60秒」,更是一口氣出現了數十輛各式名車,讓人大呼過癮,影片中以影星尼可拉斯凱吉為首的竊車集團,必須在一個晚上之中,偷滿買家所需要的50輛名車,車單中除了PORSCHE、FERRARI等各式車款外,還有許多美國品牌中的經典名車;就當他們經過縝密的計畫,於交貨前的那個晚上開始行動後,過程中可說是無往不利,順利地由散佈於各地的名車給偷到手,不過就在只剩最後幾輛車時,卻發生成員在偷車過程中被主人發現、通知保全的插曲,過程中辦事不力的年輕成員還因此而中槍受傷,而這輛讓他們差點無法完成任務的車款(雖然最後的主秀車款式SHELBY GT500),就是CADILLAC Escalade,巧的是,根據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最新公佈之新車失竊率排行榜中,奪冠的就是該車系的CADILLAC Escalade ESV。而且儘管CADILLAC在過去四年間不段強化該車系的防盜機制,例如導入OnStar衛星連線系統等技術,還是擋不住竊賊把它帶走的決心,因此Escalade ESV已經在這個排行榜中名列前矛多年。

除了Escalade ESV,HUMMER H2與FORD F350車系等SUV與中型貨卡,也都是竊賊們熱愛地對象,根據IIHC表示,由於這些頂級的SUV與貨卡,除了容易脫手外,不僅配備豐富,大多數都會經過車主大幅改裝,車上往往裝配有高檔的影音設備,以及大尺碼輪圈等部品,都是可以另外拆賣且價值不斐的物品,使得這些車款的失竊率始終居高不下。至於在這些SUV之外,HONDA S2000與DODGE Charger也都榜上有名。不過無論如何,都沒有人希望自己的愛車成為竊賊們覬覦的對象,所以這個排行榜也可能也會成為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參考了!

   新聞列表(12/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