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挑戰達卡八連霸新武器Racing Lancer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5/2008)
字級設定:
為了挑戰達卡賽事八連霸,並針對2009年賽事場地移往南美安地斯山做調整,MITSUBISHI不再用Pajero Evo.當作賽車,而是以Lancer(Galant Fortis/Lancer Fortis)為基礎全新開發出更靈活的Racing Lancer。

全程參與Racing Lancer開發的增岡浩,為MITSUBISHI車隊的王牌車手,他對於Racing Lancer的測試表現非常滿意,在非洲進行實地測試後,無論性能、穩定性、及靈活度都比Pajero Evo.更好。Racing Lancer可是MITSUBISHI相當大膽的嘗試,主要是搭載全新開發的3.0升V6共軌柴油引擎,一來為了環保,二來能提供更強勁的扭力,三來則因環保能提高品牌形象。據了解這具新引擎的最大馬力雖然僅280hp,但扭力卻高達66.3kgm,這樣的設定要征服安地斯山絕不是問題。

同時MITSUBISHI為了讓Racing Lancer能有全速域的功率輸出,採用大小兩組渦輪組成「2 Stage Turbo System」兩階段渦輪增壓系統,搭配3.0升心臟後,無論加速、再加速、瞬間扭力等都能發揮到最高點。

2009年度的達卡賽事預計在1月3日從南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起跑,途中經過智利等國,1月18日再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整個賽事可同時欣賞到太平洋和大西洋,總距離為9574公里,競賽區間為5352公里,可謂全球最嚴苛的賽事。為了能完成八連霸,MITSUBISHI對車手進行嚴苛的體能訓練,因為路程多在3000公尺以上的地方,所以從2008年起就在歐洲阿爾卑斯山進行高山訓練,來適應高山的氣候,避免發生高山症;同時Racing Lancer也在歐洲做測試,亦讓引擎適應高海拔的環境。

不過對MITSUBISHI來說,最大對手和威脅乃來自VW車隊,因為VW在達卡賽事已使用柴油引擎,經驗和調校都具備一定水準,不過依照MITSUBISHI的科技,加上增岡浩等人的技術,Racing Lancer當可在2009年達卡中創造優異成績,或許八連霸就在眼前!


   新聞列表(12/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