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夏威夷要推行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5/2008)
字級設定:
風光明媚的夏威夷州和夏威夷電動車公司(HEC)在星期二表示,雙方將攜手合作打造以 電動車為主的替代交通工具系統,並應用可替換的車用電池和智慧型的電池充電網路。

這項計畫其實出自於前矽谷軟體高層主管Shai Agassi之手,Shai Agassi在離開軟體供應商SAP之後,創辦致力於推動電動車全面化的公司Better Place,盼能透過興建硬體設施和推廣電動車的行動,提高社會對電動車的接受度。Agassi認為現有電動車技術所遭遇到最大的難題是充電不夠迅速,以及使用範圍有限。

他堅信藉由現有的電動車科技,搭配網路串聯的幾十萬座充電站,Better Place將能把電動車推入主流市場。Agassi目前已說服無數政府、地方計畫組織、及一家主要車廠RENAULT-NISSAN參與他的計畫。這些國家包括以色列、丹麥、澳洲,他們將攜手合作在2010年底推出續航力達100英里的電動車。

Agassi強調就算油價持續下滑,Better Place所打造的電動車充電網路,仍能為新一代車款提供有競爭力的能源價格,因為這些充電網路使用的是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他認為Better Place的系統最適用於「島國」經濟型態,因為這些地方的能源價格普遍都比其他地方高,因此在價格上更具競爭力。

「我們一直認為夏威夷是最完美的典範,」Agassi在接受紐約時報電訪時表示。「當地普遍的開車行程都不趕時間,而且大家的生活方式都很輕鬆愜意。」夏威夷是小市場、高燃料費的典型範例,當地約有120萬輛汽車,平均每年替換率在70000輛到120000輛汽車左右。此外,當地居民平均開車行駛的里程數不超過100英里。

   新聞列表(12/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