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加快HV與EV開發速度,GM也要共同參與?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2/2008)
字級設定:
在這波全球金融海嘯與能源危機中,主打世界戰略的日本SUZUKI雖然受到輕傷,但也意識到必須開發替代能源或者Hybrid車款,縱使老合作夥伴美國GM都自身難保,但雙方都希望能在2010年就開始大量生產Hybrid產品。

有鑒於電動化、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省油高經濟性已經成為一大趨勢,日本SUZUKI決定加快電動化技術的開發腳步,首要就是先整合旗下所有大排氣量引擎,將陣容縮小為2.4升到3.2升,然後鎖定在Escudo與即將量產的中大型房車上,估計在2010年以前將完成Hybrid油電混合的規劃,然後針對小型車和輕型車部份,則是走電動車路線。然而要做這樣的開發投資,勢必要有龐大資金,因此SUZUKI與GM達成共識,由GM來擔任SUZUKI的技術後盾。

因為GM在2001年就開發出「Two Mode Hybrid」雙模式系統,並陸續搭載於STAURN、CHEVROLET、GMC等品牌車款上,就連到華盛頓國會請願時高階主管就開著這些Hybrid車從底特率一路向華盛頓駛去。而SUZUKI針對開發中的2.4升房車也增加油電混合計畫,當然這個部分還是需靠已有成熟技術的GM幫忙。對GM來說目前無論銷售或財務都已經跌到谷底,倘若能藉著SUZUKI Hybrid開發計畫從中獲利甚至擴大市場佔有率,肯定比起像政府求援要來得實際多,因此當高層到處哭窮之際,工程人員早就已經進入如火如荼的開發流程中。

一但SUZUKI能成功開發Hybrid和電動車,對於TOYOTA、HONDA而言肯定是一大威脅,至於最終結果如何,恐怕得看GM未來的命運。

   新聞列表(12/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