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要薯條還是牛排味?丹麥研發廢油轉換技術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2/2008)
字級設定:
想要美味佳餚沙拉油或橄欖植物油就成為必備材料,然而烹飪過後就要丟棄實在可惜又不環保,尤其像速食店、餐館等用油量非常大,倘若能將油炸食品後所剩下的廢油回收再利用,變成生質燃料,對環保與能源絕對正面影響。

因此丹麥專事酵素研發的Novozymes,將與丹麥科技大學及Aarhus大學合作發展一個全新且低成本的計畫,就是將食用廢油轉換成汽車燃料的方法。丹麥高科技基金將提供約美金250萬元(合新台幣8250萬元)的研究經費,支持未來三年的研究計畫。

其實美國、法國及日本的幾個主要城市已經開始收集食用廢油,將廢油轉換成暖氣用燃油,但Novozymes卻認為,此方法對於運輸界解決環境污染問題並沒有太大幫助。而現在市面上雖有將廢油轉換成生質燃料的技術,但卻是在廢油內加入化學物質,這種方法其實一點也不環保,相較之下在廢油中加入酵素的方法似乎對環境更友善且成本更低。

Novozymes研究主管表示,只需調整部分技術,廢油即能轉換成生質柴油,當然首要條件必須使用該公司所生產的酵素。搞不好哪天Novozymes研發成功,開發出能以小包裝酵素在市面上以低廉價格販售,只要使用方法簡單,相信在超級市場會被開車族或家庭主婦搶購一空!

只是加了這種生質燃料後,從排氣管排出來的煙不知道有沒有薯條或者炸蝦的味道?

   新聞列表(12/1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