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汽自主研發卡客車專用自手排變速系統即將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7/2008)
字級設定:
在各國都會區行車路況愈來愈擁擠的情況下,在主要的汽車消費國家,不但乘用車搭配自排或自手排變速系統的比例不斷升高,連中大型商用車款也開始配置類似的產品,目標都是希望讓駕駛人可以擁有更為輕鬆的駕馭環境,並且可以隨時專注於多變的路況,進而提昇交通安全與更為優異的燃料效率。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中國第一集團旗下的汽車技術中心自排變速系統研究室,全新研發針對卡車打造的自手排變速系統已經通過實車測試,而且這具稱為AMT的全新變速系統,是在原有卡車使用的手排變速系統的基礎上,以電腦控制單原來代理駕駛人傳統換檔與踩踏離合器踏板的動作。

由於當地都會區與各快速道路擁擠的狀況愈來愈嚴重, 所以一汽集團研發單位針對這樣的行車路況,自主研發這套全新的 AMT變速系統,而且除了卡客車使用的系統已經完成量產測試外,預計明年開始也將陸續完成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 LCV)採用的系統。

除此之外,剛剛完成量產測試的這套一汽自主研發的 AMT自手排兩用變速箱,根據實地測試結果,油耗表現還比同型車款搭載傳統手排變速系統的新車還要省油達5%。

早於2004年開始一汽集團旗下的汽車技術中心就開始了該系統的研發,並且在2006年開始進入量產化準備與實地測試的階段。


   新聞列表(12/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