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會是「汽車沙皇」?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2/2008)
字級設定:
目前正從眾議院轉戰參議院的車廠緊急財政救援一案,初步的輪廓慢慢出現,有一個人將會握有絕對的權力,來重新整合美國汽車工業。這個人將會由美國總統布希親自指派,負責監控車廠的重整計畫、分配資金、停止付款、及要求即刻還錢。

在緊急財政救援的討論會議中,立法人員以「財政生存力顧問」來稱呼此職位,但實際上在救援案中並未替這個職位正名,而美國的媒體則一針見血地稱掌管車廠生殺大權的此人為「汽車沙皇」。大家現在最想知道的是,「汽車沙皇」究竟會由誰來擔任?最近浮出檯面的人選當中,還包括已退休的CHRYSLER執行長Lee Lacocca。

這名前執行長淡出汽車界已有很長的時間,但在12月9日卻站出來發表公開聲明,為美國三大車廠辯護。美國知名汽車網站Jalopnik忍不住猜測Lacocca是否有意接任「汽車沙皇」的職位。目前傳聞中的人選還包括掌管911事件援助基金的專家Kenneth Feinberg,許多參眾議員認為他可以有效地約束車廠。

Feinberg是一名事業有成的律師,在2001年負責處理高達5億美元,在911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的捐款。值得一提的是「汽車沙皇」最重要的權限,就是一旦他認為車廠並沒有善用政府的財政援助,他有權力收回款項,也就是說「汽車沙皇」一聲號令,三大車廠莫敢不從。眾議院發言人Nancy Pelosi則提議由聯邦儲蓄銀行董事長Paul Volcker來接任此職位,理由是此職位需要擁有銀行家的談判技巧和判斷能力。

   新聞列表(12/1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