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MLER將與EVONIK合資建立電動車輛專屬電池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2/2008)
字級設定:
 
smart fortwo ed
 
儘管金融海嘯在各地引發的效應不斷發酵,但是卻也無損於許多致力於替代能源研發業者的腳步,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德國DAIMLER集團日前正式宣佈,將與當地的 EVONIK集團合資建立一家全新的電池工廠。

 
M-BENZ S400 Hybrid
 
這項計畫主要為了實現將來量產燃料電池汽車與全電動車而努力,這家合資公司將建立於德國境內的薩克森州的一家專業生產鋰離子電池(Lithium-Ion Battery)的廠區內,德國EVONIK集團,目前是Firma Li-Tec Battery工廠的大股東。

DAIMLER集團汽車研發部門總監Thomas Weber表示,DAIMLER集團計畫由2012年起大規模生產目前已經在英國等地試銷的smart fortwo ed電動車,未來全新一代即將問世的大改款M-BENZ A-Class與B-Class全電動版本也將陸續問世。

DAIMLER集團估計,由現在開始的十年後,歐洲汽車市場每年新車銷售量將佔去整體新車銷售市場的一成左右,而且2009年開始M-BENZ S400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也將正式量產,屆時車上所搭載的電能系統,也將使用這種先進的車用鋰離子電池。

   新聞列表(12/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