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ROTON計畫明年推出全新渦輪增壓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9/2008)
字級設定:
在目前全球汽車消費市場一片慘澹經營聲中,各大車廠雖然出現了減產或甚至裁員的動作,但實際上在研發設計單位卻不能夠停下腳步,因為誰也不知道景氣春天的燕子何時飛來,所以在研發新技術方面還是要持續馬不停蹄!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 馬來西亞最大汽車品牌PROTON,不久之前繼與日本MITSIBISHINI Motors重新合作,並且宣布將以現行海外版本的Lancer車系為基礎,打造一款全新的大改款Waja中型房車以維護當地的市場佔有率外,在動力技術方面也即將擁有新的突破。

根據這項消息指出,馬來西亞PROTON汽車品牌,將以目前旗下新世代乘用車包括Gen.2等車系所搭載的汽油Compro可變氣門正時引擎為基礎,最快在明年發表一具全新的渦輪增壓動力系統,而且也將在明年即將發表的全新七人座轎旅車上採用,爾後陸續普及至其他旗下市售車型。

日前PROTON汽車品牌執行總裁 Datuk Syed Zainal Abidin正式公開表示,這具全新的汽油引擎,將以目前搭載於中小型房車 Gen.2與三廂版房車 Persona車系的汽油1.6升Compro自然進氣可變正時引擎為基礎,導入一具渦輪增壓 t系統後,可以用較小排氣量設定的油耗,獲得比美汽油2.0升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效能,卻又可以具備優異的環保表現。

根據PROTON表示,這具全新的汽油1.6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約150hp的水準,峰值扭力也將達到24.5kgm的境界。

除此之外,PROTON還將於未來五年投入達到50億馬幣(約合新台幣464.84億元)的預算用於研發領域,其中五分之一將用於研發一輛極具競爭力的平價小型乘用新車,還有一具全新的歐規共軌柴油動力系統,當然這些研發計畫也將與持股的英國LOTUS Engineering同心協力以完成目標。

   新聞列表(12/19/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