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度小月!先從PONTIAC瘦身開始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7/2008)
字級設定:
 
PONTIAC G3極有可能為曇花一現的戰略車型。
 
當美國三大車廠向政府求取援助的紓困案操參議院駁回後,車廠們的瘦身動作將持續進行,對於旗下擁有眾多品牌的GM集團而言,雖然還沒有與FORD相同的拋售品牌動作傳言流出,但每個品牌自身車型陣容簡化動作勢在必行,最新消息指出,PONTIAC將會先行有所調整。

 
PONTIAC G8 GT也有可能為極短暫的車型陣容。
 
目前PONTIAC旗下有著諸多車型,包含有G3、G5、G6、G8、G8 GT、Solstice、Vibe與Torrent等多款車型,但由於考量諸多與其他品牌的雙生關係,加上自身銷售狀況,GM集團將考慮於以簡化,根據國外傳回的最新消息指出,負責BUICK-PONTIAC-GMC三大品牌的副總Susan Docherty表示,目前計畫將對PONTIAC品牌旗下產品編成進行瘦身動作,未來相當有可能大刀闊斧一口氣對半簡化,也就是從目前共計九款車的陣容縮減至四至五款車,且依照屆時狀況,也不排除更為簡化。

或許有諸多車迷會質疑,目前PONTIAC旗下許多車款還處於問世不久的新車蜜月期,如果就此腰斬,相信造成的影響不容小覷,但Susan Docherty也同時表示,以G3為例,本來就是以DAEWOO Kalos所衍生出的戰略小車,僅供短期內的策略運用,並非長青產品週期車型,因此在未來幾年內於已停產的機會相當高。

照此推算,未來PONTIAC更不排除僅保留最具指標意義的旗艦車型,會是哪款車可獲得免死金牌?我們將一起為你關注。

   新聞列表(12/17/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