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定義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7/2008)
字級設定:
一場堪稱是今年台灣車壇排場最大的時尚休旅大秀,在數週前台灣賓士以逆勢操作的方式,在南港世貿展覽館舉行了全新GLK車系的新車發表會,而且在當晚專為VIP舉行的GLK Party,不僅當場就收到不少新車訂單,而且也在景氣低迷的台灣車市,締造了難得一見的奢華奇蹟,到底這款喊著「有稜有角、直來直往」全新中型豪華運動SUV,有何種魅力不僅在全球高級車壇掀起風潮,而且也在此時高調搶進台灣市場,並且獲得消費者的芳心?

相較於其他高級品牌競爭對手,M-BENZ GLK雖然不是同級距的創新者,但是由初期產品定位到研發設計,卻能夠取得後發領先的地位,這可以由車名開始說起。

早於數年前,全球車壇就已經傳出M-BENZ這家百年老店將推出一款產品定位低於M-Class的運動休旅車,但在後來陸續推出了包括GL-Class、小改款G-Class之後,這款新車才真正問世,其間車壇還曾經猜想新車一定是M-Class的縮小版,但事實證明大家都錯了,因為對於此一級距M-BENZ早有新想法。

不同於其他對手競相推出號稱具備Crossover跨界休旅概念的新型態中型豪華CUV,也不同於對手將旗下同類產品定位為具備跑車靈魂之SUV,M-BENZ認為由1990年代在全球車壇崛起的SUV熱潮乃至於後來的CUV,並不見得能夠符合當下目標消費者的真正需求,所以這款原廠代號為X204車系的GLK,便以在全球高級車壇締造銷售熱潮的W204車系C-Class的車系底盤與結構為基礎,決心打造一輛車身尺碼適中,但卻能夠讓已經對所謂跨界休旅車等商品麻痺的消費者擁有全新的體驗與選擇,而GLK便是這項計畫中令眾人驚豔的完美成果。

M-BENZ旗下擁有產品定位獨一無二,以軍規越野SUV演變而來,而且因為雋永的設計屹立車壇超過1/4世紀的G-Class,而且也擁有在全球中大型LSUV級距佔有一席之地的M-Class,也擁有以北美全尺碼高承載LSUV主要目標市場的GL-Class,但對於GLK確有全新的想法。

血液裡流著W204車系的DNA,但又要完美融合G-Class與GL-Class兩種截然不同SUV的特質與個性,並且延續W204車系C-Class以雙面貌符合各種不同消費期望的靈活操作方式,這款全新的GLK於焉誕生。

搭乘著太魯閣號抵達花蓮,東台灣溫暖的陽光迎接著我們,在這風光明媚而且擁有大山大水的無壓環境裡,M-BENZ GLK怎樣給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與眾不同的體驗,這當然是接下來幾天我們所要傳遞給您的訊息,就像當前低迷的台灣車市,擁有超多樣選擇的SUV級距,如何能夠讓GLK這款後發新秀異軍崛起,敬請各位網友持續鎖定本報今天起推出的試駕報導,筆者也將娓娓道來、據實以告。

 
看來與流線設計潮流背道而馳的直立式車頭設計,有許多車主可是看到實車就衝著它下訂!
 
 
延續W204車系C-Class以來的車身腰線設計,導入更多SUV的硬派個性化筆觸,讓車側線條除了整體方正的輪廓外,融入許多令人驚嘆的新意!
 
 
儘管多數配置與W204車系C-Class類似,但搭配「超直型」車身輪廓整體設計的內裝,也完美地讓產品本身的設計主題延續至車室內。
 
 
合度的車身尺碼搭配超大2755mm的軸距尺碼,即使是身高1.75m的成年男子在後座都可擁有優異的乘坐空間,尤其頭部空間更完全沒有壓迫感。
 

   新聞列表(12/17/2008)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駕馭篇)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乘坐篇)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設計篇)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包裝篇)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定義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