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設計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9/2008)
字級設定:
 
在充滿自然氣息的花園裡,GLK卓爾不群!
 
對於全球中型豪華運動SUV級距來說,儘管各大品牌都已經推出這類新車在市場上銷售,但這並不代表著既有的車款,就足以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對於M-BENZ這家百年老店來說,雖然不是第一個推出,但也要讓這款新車一問世就要擲地有聲!

 
面對著廣闊的大海,GLK有著一股與眾不同的豪氣!
 
絕對不同於一般競爭對手競相以流線圓潤作為設計的主要手法,M-BENZ大膽提出一個觀點,誰說要成功營造都會休閒感,就一定要拋棄個性化的設計筆觸,當然M-BENZ旗下擁有銷售超過1/4世紀的G-Class,根本就是當代經典本格派越野SUV的icon,既然自家就有最經典的越野車代表,那何必要隨波逐流?

這剛好也讓後來台灣賓士所定位的廣宣主軸「切中要害」,有稜有角、直來直往,GLK的問世不但重新定義了當代中型豪華SUV的設計基準,也讓高級車級距的消費者們可以真正地依照自己的個性與需求選擇一輛有型有款的座駕。

此外,除了「有稜有角、直來直往」的車身輪廓外,在側邊我們可以清楚地見到延續了W204車系以來的腰線設計,搭配SUV與生俱來就要擁有的外廓輪拱,讓休旅車款的Urban Chic也可以與眾不同,這也不難想像為何在當初台灣賓士舉行南港世貿新車發表派對時,就有許多時尚男女們馬上二話不說就決定下訂。

夾角達到50度的趨近直立式的前檔,搭配完全直切的車頭線條,還有十分Cubic Look的車身比例,其實在各種光影下你會發現,每一個在GLK身上出現的線條,都有其存在的意義,搭配類似飛鏢輪廓般的後視鏡方向燈造型,相信每一個看到GLK實車的男男女女都會被它吸引。

還有一點有趣的是,在台灣賓士進行產品簡報時,特別提到一點,這輛新車的目標消費客層,是給「心理年齡介於30-40歲的男男女女」,這可能會讓GLK成為史上第一輛車主年齡層分佈最廣,而且男女性別比例最平均的一款賓士新車,因為GLK能吸引的是心裡隨時保持年輕的消費者,這些人不需要追隨他人來肯定自我的價值,開著一輛引人注目的SUV上街,早就已經有心理準備要接受街頭人們的注目禮,而且更希望充分展現自我個性,這群目標消費客層自我內在原本就是有稜有角,所以才會被GLK的直來直往所打動,當許多人第一眼看到GLK實車時,心裡面大概都會有那種莫名的共鳴,這種共鳴讓原始的設計者的意念,可以充分地傳達到喜歡GLK的人們心理。

台灣賓士特別強調,這款新車或許已經超越了汽車作為展示自我身份地位的基本作用,心理訴求遠高於傳統以人口變項與社經地位等等作為分析主體的市場調查統計數據,所以儘管產品定位為都會運動化的SUV新車,但卻可能成為下一輛所謂No Segment的經典。

在滿滿二天的試駕行程中,幾乎是朝夕與GLK共處,在不同的天色下,用不同的角度,你會不斷地發現這種具備十足力量的美麗,強悍而美麗,在GLK身上表露無遺,也讓GLK就要變成下一個萬人迷。

 
大開口水箱罩搭配幾乎是直立式設計的車頭造型,GLK用一種毫不遲疑的姿態面對前方!
 
 
來自W204的側身腰線,搭配SUV與生俱來外擴的輪拱,讓SUV的個性發揮到極致!
 
 
線條清楚分明、完全不囉唆,這樣的作風必定讓強調個性化訴求的品味男女難以招架!
 
 
儘管整車的 Cubic Look十分明顯,但由後方觀之卻還融入了一點點圓潤的美麗,恰巧擁有平衡視覺的作用。
 

   新聞列表(12/19/2008)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駕馭篇)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乘坐篇)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設計篇)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包裝篇)
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定義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