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ernie Ecclestone呼籲應支持F1的獎牌制度
AUTONET記者:瓢蟲(12/22/2008)
字級設定:
 
Bernie Ecclestone希望大家能支持他的F1獎牌制度,但Max Mosley則是希望用市場調查來解決。
 
FOM主席Bernie Ecclestone 15日再次呼籲全球F1車迷,應該支持他將積分變成獎牌的規則。但FIA主席Max Mosley同日表示,目前的積分規則有問題,但也不能全部推翻,是否改用新規則最好通過公投解決。Bernie Ecclestone原來希望在之前召開的FIA世界賽車運動理事會上,就將F1積分變獎牌的規則敲定,但這個建議在這次會議上並沒有獲得通過。

為此,Bernie Ecclestone藉由自己控制的F1官方網站開始了積極的拉票活動。他認為,車迷們會支持他的觀點,因為這樣會讓比賽變得更精彩。「這樣的結果會激發車手的奪冠熱情,肯定也會讓比賽變得更加精彩。」Bernie Ecclestone表示:「我們應該看到更多的超車,車手也將抓住一切機會去爭取第一個衝過終點。但是,目前我們更多地看到是車手只拿第2、第3,或者第4名。最後一次進站之後,比賽就變得索然無味。」

從2003年開始,F1的積分從原來的前6,改為前8名計分,這次改變對小車隊非常有利。但後來第2名的6分改為8分之後,帶來了很多問題,主要是縮小了第1名與第2名的差距。在2003年,Michael Schumacher僅以2分之差擊敗Kimi Raikkonen取得冠軍,但這年比賽中,Michael Schumacher取得了6個分站冠軍,Kimi Raikkonen只有一個。

Bernie Ecclestone也對此說到:「Kimi Raikkonen是一位偉大的車手,一位天生的賽車專家。但我也不認為Kimi Raikkonen就應該取得世界冠軍,這樣的情況很少發生。」

FIA主席Max Mosley也認為目前的積分制度有錯誤,他下令FIA就積分改革徵求全球車迷的意見。Max Mosley表示,目前的 10-8-6-5-4-3-2-1名次積分不是很理想,但也不能因反感它而徹底推翻。Max Mosley日前在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將進行一個市場調查,可能將加大第1與第2名之間的差距,但我反對反復修改積分制度,這將讓人不解。」

   新聞列表(12/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